中共政壇頻小震 襲江「超級風暴」前兆?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中共政壇頻頻震動;週五,周永康的部下李東生和冀文林被公訴,令計劃的二哥令政策被移送法辦;2天前當局又通過黨媒放風稱「反改革力量,頑固、兇猛、詭異超出想像」;港媒認為,一場指向江澤民的超級風暴,可能隨時降臨。

在大爆炸10天後,天津第一、第二檢察分院,分別對原海南副省長冀文林,和原公安部副部長、也是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提起公訴。指他們犯下「受賄罪」。

兩人落馬,都已超過1年半。而學者預計,天津大爆炸後,打老虎的增量,或將提速。

楊建利:「習近平前段時間的反腐受到一定阻力,但是天津大爆炸暴露出來的,完全是官僚的腐敗,引起了老百姓的憤怒,這種憤怒是給習近平一個新的授權,使得他在反腐上可以大刀闊斧。」

21號同一天,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也被中紀委宣佈雙開、移送法辦。令政策除了貪腐問題,還被指「干擾、妨礙組織審查」。外界分析,這或許意味,當局不再對其弟弟令完成掌握的核心機密,投鼠忌器。

楊建利:「說明令完成已經把信息交給了美國,這個信息雖然仍然非常危險,它是可控制的了。因為美國和中國要進行談判,(所以)不會隨便使用這個信息,給了中國政府一個喘息之機。」

李東生、冀文林、令政策,政治靠山,分別是周永康、令計劃。媒體報導,周、令曾經廣泛結盟,試圖掌握中共最高權力。

雖然他們的同黨,已紛紛被拿下。但就在本週三,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還是發表署名為「國平」的文章,隱喻「國家評論」,喊話說,「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兇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陳奎德:「它公開把這個提出來,是不是和其他重大事情有關係,包括是不是和天津的大爆炸、股市的大災難有關係,我們不清楚,也許它隱含了這個意思。但是主要是(因為)基本上矛盾已經半公開化了,已經包不住火了。」

香港《動向》雜誌新一期披露,今年8月2號開始,一些退休高層在北戴河座談,但是江澤民不在其中。幾天後,央媒半點名批評,某些人退休後也不願撒手,稍不如意就抱怨人走茶涼。

過往記錄顯示,江澤民每年都把北戴河,作為干政的重要機會。今年為何缺席,訊號不同尋常。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