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美股「隱形熊市」恐崩40%

【新唐人2015年8月2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20日的報導,擅長反向操作的「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過去一直預測股市將崩盤,這一次他仍堅稱美股已進入一個「隱形熊市」(stealth bear market),並預測未來6個月美股將重挫40%。

麥嘉華近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各地的經濟活動都在減速,但美股指數卻相當接近12個月的新高。根據FactSet統計,標普500有37檔成分股過去一週股價創下52週新高,同時有34檔個股創下新低。麥嘉華認為,整體市場的疲弱現象將爆發,最終將導致年底指數大幅下跌。

他還說,標普指數今年來仍上漲2%以上,道指下跌約2%,但這些指數並未反映整體市場的疲弱現象,他特別點出今年來已下挫13%的運輸類股。

麥嘉華堅信中國經濟將邁向衰退,實際GDP並非官方所說的增長7%,頂多僅增長2%,而中國的衰退恐怕將全球經濟拉入衰退。此外,他認為油價創下6年新低,顯示全球經濟恐接近崩潰。有鑑於此,他建議投資人遠離金融市場和金融類股,但可在目前的金價長線買進黃金和金礦股。

儘管麥嘉華先前多次預測失準,但投資人切不可掉以輕心。多倫多Gluskin Sheff策略師羅森伯格也說,債市已釋出股市可能下跌的不祥訊號。美國垃圾債的平均殖利率目前已達7.3%,創下去年12月中旬以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