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希特勒獲取絕對權力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今天是8月19日。在這一天,元末紅巾軍攻入杭州、天主教發動對英格蘭的戰爭、瑞典國王發動政變、俄國沙皇成立國家杜馬。這一天也是銀版攝影法發明的日子。中國詩人李叔同在這一天出家,成為著名的弘一法師。這一天還有哪些事值得關注,一起來看一看。

1906年:電視發明者之一法恩斯沃斯在猶他州比弗縣出生。

1918年:歐洲爆發西班牙流感,奪去2千多萬人的性命。

1934年:德國選民壓倒性地支持納粹領導人希特勒成為國家元首,獲得絕對權力。

1960年:冷戰期間,U-2墜機事件中被俘的美國飛行員鮑威爾,被前蘇聯法院判入獄3年及苦役7年。他在近2年後被美國用蘇聯間諜交換回國。

1960年:世界上首座商業核反應堆在美國建成。

1966年:文革期間,江青在北京掀起破四舊運動。

1977年:美國喜劇演員、電影明星和電臺主持人格魯喬在洛杉磯去世,享年86歲。

1978年:十年浩劫後,中共取消紅衛兵組織。

1980年:沙特航空163號班機著火,共造成301人死亡。

1991年:蘇共強硬派宣佈成立緊急狀態委員會接管國家權力,並軟禁總統戈爾巴喬夫。但這次政變在幾天後就失敗,前蘇聯也在年底解體。

2003年:聯合國駐伊拉克分部遭汽車炸彈襲擊,包括大使德梅洛在內共22人遇難。

2005年:馬英九正式接任國民黨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