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林:人民日報拔鵝毛,牌坊不要了?

人民日報再一次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向全國人民證明,它是徹頭徹尾、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日人民報。

近日,關於徵收房產稅的問題,人民日報如是說:從徵稅角度來說,稅收是一種拔鵝毛的藝術,鵝毛肯定要拔,高水平的表現是:既把鵝毛拔下來,又不讓鵝叫喚,或者少叫喚。

房產稅該不該收,正如人民日報所言,「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那麼,你們花錢的時候,我們有發言權嗎?我們能決定什麼錢該花,什麼錢不該花嗎?如果我們沒有發言權,怎麼證明你們「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了?

這個時候,估計人民日報要理直氣壯地回答了,我們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我們的決定,就是你們最大的心愿,怎麼能說你們沒有發言權呢?你看,連我們的招牌,不是都叫人民日報嗎?

但是,一旦涉及切身利益,人民日報馬上就忘了自己的身份。你看在他們眼裡,人民到底是什麼東西?

「稅收是一種拔鵝毛的藝術」。原來在它們心裡,人民是一群鵝呀!其實挺不錯的,鵝的生活,至少比豬好吧。豬免不了要挨一刀,鵝就是拔拔毛而已。而且他們拔毛,還要講究「藝術」。「鵝毛肯定要拔」,既然非拔不可,講究拔的「藝術」,就是額外的恩賜了。吾皇萬歲萬萬歲!

拔毛講藝術,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既把鵝毛拔下來,又不讓鵝叫喚,或者少叫喚。」只有這樣,才能拔更多的鵝毛。毛被拔了,鵝能不叫喚嗎?這是什麼樣的鐵石心腸?把他們的汗毛拔一根,說不定都要叫喚呢?當然,不叫喚的辦法也不是沒有,比如先打麻藥再拔毛。哪怕拔得血淋淋,也不會叫喚。麻醉身體,有此療效;麻醉心靈,療效或許更佳。

從前,我知道有「剪毛」論,即牧羊人剪羊毛的說法。顯而易見,剪毛和拔毛,是有很大區別的。剪毛的過程,羊不會痛苦;拔毛就不同了,鵝一定會痛苦的。人民日報為什麼不「剪毛」而要「拔毛」呢?只能說他們根本不在乎對方的痛苦。

雖然「羊」和「鵝」都是畜生,但是一個是「獸」,一個是「禽」,似乎還是有些差別。哪怕是禽獸,也是有痛苦的吧?你要的是「毛」,考慮一下禽獸的感受,也不行嗎?

人民日報的「人民」二字,已經成為他們的巨大諷刺。人民都成禽獸了,你還代表人民,還好意思叫「人民」日報?

又想起了CCAV,一個以立牌坊為己任的衙門,如果連遮羞布都不要了,這是什麼節奏?話又說回來,如果CCAV都這樣幹了,人民日報還能獨善其身嗎?

2015年08月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