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 厄爾尼諾今年最強 今冬將多災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氣候預測中心表示,今年將是有紀錄以來厄爾尼諾現象最嚴重的一年,今年冬天,美國南加州或將有嚴重的洪水泥石流

NBC8月13日報導,美國氣候預測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的專家當天表示,自1950年開始記錄以來,今年的厄爾尼諾現象(El Niño)將是最嚴重的一年,這將導致今年冬天南加州發生洪水泥石流的風險極高,然而讓南加州受災的同時,這些降水仍將無法解決加州正在遭遇的歷史性的乾旱。

專家表示1997-1998跨年的那個冬季,南加州的降雨量是正常降雨量的2倍,但專家沒有預測今年冬季降雨量的大概範圍。

厄爾尼諾現象為太平洋靠近赤道的海水溫度不尋常的高,從而造成全球氣候的改變。對美國來說,厄爾尼諾現象主要影響加州的冬季降雨暴增,美國東部與南部降雨增加。此外,厄爾尼諾現象還會抑制大西洋上形成颶風,從今年大西洋僅有3次熱帶風暴,尚未形成任何颶風可以體現出來。

根據科學家的記錄,今年太平洋海水的溫度比平均溫度高出2攝氏度,這種現象在過去的65年裏,只發生在1997-98年、1982-83年以及1972-73年。

專家預測,除南加州可能發生的洪澇、泥石流災害,厄爾尼諾現象今年冬天也將給南部和東海岸帶來潮濕。從氣溫來看,從太平洋沿岸的美國西北部到五大湖區,將有一個暖冬,而西南部和東南部將有一個寒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