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籲日本道歉 81老人自焚抗議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週三,二千名韓國民眾在首爾集會,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同時,紀念「世界日軍慰安婦致敬日」。集會過程中,一名男子點火自焚,表達對二戰中日本法西斯的抗議。

活動組織者——「韓國慰安婦問題對策協會」稱,週三的示威活動規模大於以往,約有2,000名示威者參加。他們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據悉,韓國政府記錄在案的慰安婦受害者為238人。僅在今年,就有8位慰安婦老人離世。

目前倖存的慰安婦受害者只剩47人,她們的平均年齡都已超過80歲。

86歲前慰安婦LEE YONG-SOO:「如果日本以前是聾子,那麼現在他們能聽見。如果日本以前是瞎子,那麼現在他們能看見。因為他們早已聽過我們的訴求,他們應該道歉和賠償。」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有更多的年輕一代參加集會。

反日示威者PARK EUN-HYE:「我們作為年輕的一代,不會忘記歷史。現在由我們帶頭,解決這些歷史遺留問題。」

集會過程中,一名81歲的男子突然在集會現場自焚,周圍人隨即將火撲滅,並把老人送往醫院。最新消息稱,老人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慰安婦問題一直困擾著南韓和日本,影響到兩國關係。韓國總統樸槿惠週一表示,如果現在不解決慰安婦問題,或將永遠失去解決這一問題的機會。她敦促日本政府採取有誠意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