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一黨專政的邪惡邏輯

曾在農貿市場當管理員的廣州「區伯」區少坤,下崗後跟公車私用較上了勁,短短幾年間就曝光了100多輛公車,雖然因此成了網路名人,但也給自己惹下了一堆麻煩,不僅平時經常受到被曝光者的威脅咒駡甚至毆打,而且最後竟被長沙廣州兩地警方聯手設套落入了「被嫖娼」的陷阱。

慶安縣農民徐純合是當地官方監控的維穩對象。5月2日中午,徐純合一家在慶安火車站買了去外地的車票,不料行前竟遭阻擾。被激怒的他因此先後與火車站員工和員警發生衝突,最後員警將其一槍斃命。

再說維權律師。據媒體報導,從7月10日開始至今,大陸有200多名維權律師和公民被大規模抓捕、刑拘、失蹤、約談,其中包括李和平律師。李和平律師失蹤後,他的弟弟李春富律師在自己的微博上連續發文尋找哥哥,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也在網上發表了系列文章《我的丈夫李和平》,披露了李和平失蹤的經過以及她多方尋找丈夫未果的細節。與此同時,她還起訴了抹黑李和平律師的幾家官方媒體。但結果,他們不但沒能找到李和平,很快連李春富律師自己也被警方抓走失蹤了,王峭嶺則遭員警撬門入室,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被刑事傳喚。員警恐嚇她,如果她的文字再被海外媒體轉載,當局還會用同樣的方法再次傳喚她。

上面幾件事,粗看並無關聯,細查則不謀而合。試想,在當權者的眼裡,本是一介草民的區伯下崗後不安分守己,沒事找事偏偏要去曝光什麼公車私用,這不是存心跟領導過不去嗎?徐純合吧,領導不讓到外地去乖乖聽話就是了,他卻偏不買帳,不但不聽話,最後竟還跟威武的員警幹起仗來了,這不是吃了豹子膽嗎?還有那些個維權律師,法院的案子領導想怎麼判怎麼判就是了,可他們竟還把律師這碗飯當真了,居然死磕起法律條文來,還動不動把個依法治國掛在嘴上,這樣做眼裡還有政府嗎?至於那些個被抓律師的家屬,他們的家人之所以被抓就是因為不聽政府的話,他們竟然不從中吸取教訓,反而還在網上弄出那麼大的動靜,甚至在海外發文,起訴政府媒體,豈不是太囂張了!可見,從區伯徐純合到維權律師和他們的家人,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面對權力敢於把頭昂著,個個都不肯做俯首貼耳的順民。這也正是他們不約而同被官府打壓的原因所在。

其實,給區伯下套也好,將徐純合一槍斃命也好,抓捕打壓維權律師和他們的家人也好,無非是要以此警告他們:這就是你們跟權力作對的下場。用大陸媒體曾經屢次曝光過的官員豪語說,意思就是「不聽我的話,搞死你」,「敢跟我作對,弄死你」。

這是什麼邏輯?這不就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邏輯嗎?這不就是黑手黨的邏輯嗎?這不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邏輯嗎?這不就是一黨專政的邏輯嗎?這不就是與當今民主大潮逆流而行的邏輯嗎?然而,正是最後這點決定了,最後亡的並不是敢於對不公的權力說不的人,而是這種邪惡邏輯的奉行者。周永康們的下場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不信者就接著看江澤民的下場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