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舉走私現金 湧入加國購房產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加拿大《省報》最新獲得文檔,顯示入境加拿大被查到的現金,60%為中國人所帶,這些巨額現金被用來在溫哥華等地購買房產等,現象驚人。

《省報》(The Province)8月4日報導,其得到的一份文檔,顯示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查獲攜帶巨額現金入境的冰山一角。

報導介紹,根據CBSA的數據,自2012年6月到2014年12月,溫哥華機場和多倫多機場共從869名入境的中國人行李中,查獲了總計1501萬9891加元(折約1138萬8498美元)的未申報現金及貨幣工具。

加拿大數百個邊防檢查點中,溫哥華機場的邊境檢查處查獲的未申報現金佔全國查獲總量的30%,其中大部分現金的攜帶者是中國人。報導表示,自2011年,CBSA在溫哥華機場共查獲976起中國人攜帶巨額現金不申報情況,涉案現金總價值高達1740萬加元(折約1319.32萬美元)。

其中以月為單位,數額最高的是2014年8月,共查獲37個案例,總計查到74萬4659加元(折約56萬4621美元)現金。

報導介紹,CBSA只是因入境者不申報處以小額罰款,而這些現金大部分流入溫哥華的房地產市場。

報導舉出一個例子,表示一名未透露身份的中國男子,沒有申報但卻攜帶有等值17萬7500加元(折約13萬4586美元)的美元和加元現金,藏在行李箱、衣服和錢包中,試圖從溫哥華機場入境。被查到,被處以2500加元(折約1896美元)罰款後,給予放行。

這名中國男子表示,這些現金,他計劃用來買房子和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