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8月4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衛報》
中國學校是考試工廠

與其他各國學生相比,中國學生在學校的刻意培養下,擅長應付考試、追求高分。然而,歐美學生雖然考試成績不一定出色,但在創意、發明、科研、專利等領域,卻始終領先世界各國,箇中差異,值得國際教育界省思。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For Ellen)
雲南省副省長瀋培平受審 被指受賄1600餘萬

週二上午,中國雲南省原副省長瀋培平,因被控受賄,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接受開庭審理。瀋培平在為官期間,非法收受賄賂逾1615萬元人民幣。2014年3月9日,瀋培平因涉嫌違法違紀接受調查,隨後被免職並開除黨籍。

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2022冬奧歌曲 與迪士尼歌曲太相似?

2022年北京冬奧會10首官方歌曲之一的《冰雪舞動》,被網友質疑抄襲迪斯尼動畫片《冰雪奇緣》中的《Let it Go》。兩首歌曲不止都採用鋼琴配器,而且前奏的節奏都極為類似。有網友評論:中國並不缺乏優秀作曲者,為何偏偏要抄襲纂改?

4. 自由亞洲電臺 (For Ellen)
中國留美學生被控作弊 已有三人認罪

15名在美中國留學生,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參加考試被起訴。被告人使用假護照,冒名頂替他人參加各種美國入學考試,每場考試收費6000美元。目前已有三名學生認罪,並面臨罰款、坐牢和遣返的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