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易所資金斷裂 多地發起維權(視頻)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從資金鏈斷裂,從今年5、6月份開始,涉及全國20多個省市的22萬投資者,約430億元的資金無法兌付。投資人已發起多次維權。8月3號,北京、雲南、浙江等地又有大批投資人到當地政府以及該交易所維權,到雲南省省委維權的投資人再次遭到大批特警鎮壓,多人被抓捕。

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在官網上公告稱,2015年,受宏觀經濟因素和政策層面的多重影響,泛亞委託受託交易商近日出現了資金贖回困難,部分受託資金出現了集中贖回情況。並解釋,今年4月以後,股市火爆,投資者撤資投入股市。

江蘇受害投資人袁先生:「這個涉及的人數和金額很大,影響也很大,總共涉及全國20多省市,22萬投資者,大約430億的金額,受害人維權至今沒有任何進展,政府都不出面解決。」

2010年,該交易所作為昆明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由政府批准設立,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屬交易所,也是中國客戶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現貨交易所。

受害投資人表示,這個交易所宣傳的很好聽,說政府有批文,又有當地省政府、金融辦監管,又在央視做廣告,保證固定收益,隨進隨出的,承諾沒有風險,很多人人將畢生積蓄全部投入,今年4月起,交易所擅自、多次更改交易規則,違背資金“隨進隨出”的承諾,限制出金,很多投資人生活已經發生困難。

江蘇受害投資人王先生:「之前宣傳說保本保利,說投入的錢,隨進隨出,我們拿稍為高一點的利息,投三十萬的話,一個月有三、四千的利息收入。當中有買房子的錢、小孩上學的錢、養老的錢,錢拿不出來,生活肯定受到影響,上醫院都拿不出錢來,有的是結婚的錢,現在婚都結不成了。現在老闆來不出錢了,投資人就恐慌了,就開始維權,全國各地有400多個機構,總部在昆明,各地投資人去找當地政府都說管不了。」

據受害投資人在網上發文稱:該交易所稀有金屬的商業買賣運作機制是中國乃至全球所有掛牌交易所極其罕見的“泛亞特別模式”,其中僅“銦”的價格高出全球交易所銦價格的40%~60%。所謂“特有交易模式”,不但瘋狂操縱稀有金屬價格,更提供了眾多的供貨商席位,從泛亞以外市場低價買入銦倒賣給泛亞,賺取超過進貨價約40%左右的“肥油”,泛亞與供貨商皆大歡喜,然而投資人的資金就這樣天天被侵蝕,導致今天的慘狀。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