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杜青林現身北戴河 七常委已隱身3天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三天來,中共7常委一直未公開露面,外界分析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以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現身北戴河,參觀當地一個青少年展覽。外界認為,這已間接證實北戴河會議的召開。

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李源潮和杜青林昨天在北戴河,參觀「童眼觀生態──全國青少年生態文明教育體驗活動」成果展。

由於每年中共現任和退休領導人都會齊聚北戴河召開閉門會議,為接下來的政策定調。中共當局從未正式公布北戴河會議的召開日期,事後也不會公布會議內容。

觀察人士通常會將8月所有中共政治局常委較少公開露面的時間節點,視為是北戴河會議召開的跡象。根據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習近平等7常委,從上週6至昨天,已經3天沒有公開活動。

外界猜測「北戴河時間」或已開啟。也有港媒披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於北京時間8月3日召開,會期約13天。在往年,會議通常會在8月10日前後召開。

外界分析,李源潮和杜青林現身北戴河,似乎預示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

有媒體報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提前召開,討論事項可能包括經濟、股市、「十三五」規劃、高層反腐及人事變動等。BBC中文網分析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經濟議題似乎比政治議題更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