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旅遊拼了 英王宮對公眾開放歡迎禮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為了搶灘旅遊市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寢宮白金漢宮,今年不僅對遊客開放,還將提供主題為「王室歡迎禮」的特展。

中央社8月2日報導,每年夏天,英國女王都會到位於蘇格蘭的行宮避暑,這一期間,她的寢宮——白金漢宮,對遊客開放。今年,為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白金漢宮特別舉行「王室歡迎禮」(Royal Welcome)的特展。

這一特展將讓遊客親身體驗做國家元首,獲邀到白金漢宮作客的感覺。首先,遊客首次被允許從主入口(Grand Entrance)進入白金漢宮,這是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首相卡梅倫等政要名流的待遇。

之後除了欣賞宮殿內琳琅滿目的豐富畫作典藏,近距離觀察宮殿裡精緻的家具與裝飾,還將看到國宴的擺設、女王的各種禮服與配飾等物品。

例如,一進大門,遊客迎面看到的是女王每年國會演講與會見重要外國王室成員時使用的「澳洲國家馬車」(Australian State Coach)。這輛馬車需要6匹馬來拉,是1988年澳洲人送給女王的禮物,所以裝飾有袋鼠的形象並標有「澳大利亞」的字樣。這輛馬車也是女王馬車中較為現代的一輛。

女王國宴允許170人參加,通常座上賓為來訪的國家元首、政府重要首長、央行總裁、王室成員等。國宴上,女王與菲利普親王坐在主桌,女王右邊是主賓。

展出的女王服飾與配飾中,除了女王國宴穿的禮服,還有女王的王冠、耳環、項鍊、徽章等,而這些很多是女王繼承了祖上留下的寶物。

如本次展出的Kokoshnik鑽石王冠,是女王曾曾祖母亞歷山德拉王后(Queen Alexandra)與愛德華七世國王慶祝結婚25週年時獲得的禮物,上面共鑲嵌有488顆鑽石。一枚蝴蝶結式樣的鑽石胸針,是女王祖母瑪麗皇后嫁給喬治五世國王時獲得的新婚禮物⋯⋯

白金漢宮「王室歡迎禮」將展出至今年9月2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