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今夏炎熱 紐約一處去年積雪卻未化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紐約州今年夏天炎熱,高溫迫使人們只想待在冷氣房,然而就在酷暑中,水牛城一處露天的積雪至今尚未融化,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大紀元8月3日引述紐約州氣候學家威索基(Mark Wysocki),表示去年11月的暴風雪後,從水牛城各處鏟除的積雪無處存放,於是環衛工人找到一處空地,將總計1.1萬輛卡車貨斗的積雪卸載在這裏,為了能夠高效的利用這片空地,環衛工人用推土機將這些積雪壓得非常緊實。

日積月累,一度相當於5層樓高的積雪上覆蓋了塵土和垃圾,隨著春天的到來,塵土上長出了小草。

《今日美國》拍攝的視頻顯示,7月底,當四處熱得讓人恨不得鑽進冰室的時候,這處積雪仍未完全融化,但它的高度已經大幅降低,只剩12英呎(約3.7米)高。

威索基介紹,雪堆下面是溫暖的地面,上面則是溫暖的塵埃與垃圾,中間是白色的積雪,仿佛奧利奧餅乾的模樣。

氣象學家哈默(Patrick Hammer)說,緊實的積雪本身並不容易融化,它上面覆蓋的垃圾塵土層更仿佛是一層絕緣體,將積雪與炎熱的空氣隔絕開。這樣,積雪只是被下面溫暖的土層漸漸暖化,所以在周圍形成了一個「雪水池塘」。

哈默介紹,如果不下雨,這一積雪至少可以保存到8月底而不完全消融。要想讓雪堆快些融化,需要鏟掉雪堆頂層的垃圾塵土層,這樣丟失隔熱層的積雪就被暴露在炎熱的空氣中,很快會全部融化。

大紀元的報導介紹,水牛城當局已經決定儘快清除積雪,他們將採用的辦法,除了清理積雪頂層的垃圾塵土層,還將推倒壓得密實的雪堆,讓當地儘快恢復原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