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漢堡公開賽獲勝 艱難重拾信心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享有紅土之王美譽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今年以來狀態不佳,不過他試圖在漢堡公開賽上找回一些信心並成功做到了這一點。週日的決賽上,納達爾對陣義大利好手弗格尼尼,狀態回升的納達爾以兩個7-5擊敗對手奪冠。

受傷病困擾的納達爾目前ATP男單排名世界第10,今年曾兩次敗在弗格尼尼的拍下,分別是在里約熱內盧和巴賽隆納公開賽上。不過納達爾今天寸土必爭的努力讓他贏得今年以來的第三個公開賽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67個冠軍。

比賽第一局,2013年漢堡公開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32的弗格尼尼在拉鋸戰中打破了納達爾發球局、也為整場比賽的艱苦定下了調子。幾經反覆後納達爾以7-5贏下第一盤。

第二盤納達爾一上來以3-1領先,但弗格尼尼不甘示弱又把比分追回並以4-3和5-4超出,不過關鍵時刻納達爾救下了一個盤末點、而後以5-5追平,最終艱難再下一盤獲勝。兩盤比賽共耗時2小時34分鐘。

賽後納達爾表示:「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週,在溫網失利後的一個艱難決定。你知道,這是我的一個大目標,來這裡打好球、並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