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海岸警衛隊週末救起7艘難民船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星期日(八月二日),又有超過360名被救起的非洲難民抵達了義大利西西里島南部的港口波紮洛,今年到目前為止,從海上抵達意大利難民已經有九萬人。

這個週末,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在地中海7艘超載的難民船上共援救了大約1800人。

星期日中午過後,阿索29號拖船在波紮洛港靠岸,船上運載了361名被救起的難民,其中包括60名婦女和15名未成年人。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位,今年從地中海前來的難民中,大約有四分之一來自厄立特里亞,其次是尼日利亞、索馬里、蘇丹和敘利亞。

醫生基婭拉-蒙塔爾多博士負責協調「無國界醫生組織」在西西里島為難民提供的醫療和心理醫護她說:「我們正在波紮洛接待最新抵達的大約360名難民、他們大部分來自厄立特里亞。有很多婦女和兒童﹔我們已經把四名孕婦兩名骨折的年輕男子送去醫院。」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 今年從海上抵達意大利的難民已經有九萬人,而去年全年人數是17萬。難民船事故頻發,讓地中海成為了致命管道,今年為止估計有兩千名難民在途中死亡、而去年有3500人。這些難民進入歐洲後,很多期待能迅速轉到更富裕歐洲北部國家或是從法國加萊前往英國。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