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MH370?留尼旺島再現殘骸及物品 上有中文字樣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8月2日,法國警方在留尼旺島的海灘上再發現一塊飛機殘片,另發現一個標有宜興字樣的鋁製水壺。

英國天空電視新聞報導,8月2日,在留尼旺島首府聖丹尼(Saint Denis)以南的海灘上,再有一塊疑似飛機殘骸被沖上岸,這塊殘骸疑似屬於一扇飛機的機艙門,上面有中文和馬來文的標識。

與此同時,法國警方在海灘上還找到了一個被擠壓變形的鋁製水壺樣的金屬物品殘骸,在「水壺」提手部位,有明顯的中文字樣,顯示為「宜興」。

現在,7月29日發現的第一片較大型飛機襟副翼殘骸已經送往法國本土圖盧茲市的法國國防部實驗室,詳細檢測分析將從週三展開。這一分析將確定是否飛機殘骸屬於馬航MH370,而檢測的重點包括:殘骸是如何從機身脫落的、飛機是否曾經發生爆炸、殘骸上是否有化學物質的痕跡、殘骸上附著的海洋微生物來自哪些海域等等。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8月2日當天在交通部的官方臉書上表示,第一塊飛機襟副翼殘骸已經確認屬於一架波音777飛機,也即MH370的機型。

英國《每日電訊》報導,留尼旺島的一名清潔工人指出,早在今年5月,他就見到過飛機殘骸,但沒有在意,直到29日看到報導,才意識到他之前焚燒的包括藍色的飛機座椅、行李箱等垃圾,很可能就是馬航MH370的殘骸和遺物。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失蹤,飛機上共有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專家分析其墜毀在遠遠偏離軌道的印度洋,並在相關區域進行了長達16個月的搜尋,卻一無所獲,直到2015年7月29日,留尼旺島發現第一塊飛機殘骸。

留尼旺島位於非洲馬達加斯加以東的印度洋洋面,是法國海外飛地之一,距離之前科學家推測的MH370墜毀地點距離不到4000公里。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