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中國禁聞】7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拋出郭伯雄 北戴河會上將質問誰?
賣力迫害到修煉 司法女警獄中訴江
被拐女成「最美」女教師 誰之痛

法國大律師:準備好世界性合作訴江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行動,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參加人數已超過10萬,但是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做出回應。不過,國際社會、包括律師界卻對事件高度關注。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法國大律師威廉·布赫冬(William Bourdon)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合作在中國以外起訴江澤民完全可行,他本人十分願意接手這類案件,並且已經做好了與各國律師合作的準備。

布赫冬律師說:「很可能會掀起一個多國參與的控告江澤民的司法浪潮,並在司法程序方面不斷擴大。」

北京獲冬奧主辦權 人權組織憤怒

7月31號,國際奧委會投票把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權給了中國北京,國際人權組織對這個結果表示抗議和憤怒。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當天表示,把2022冬奧會主辦權給中國,令國際奧委會面臨履行人權義務承諾的重大挑戰。

「人權觀察」中國項目負責人索菲.理查森說,「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恰如其分地描述了中共政府對公民社會的打壓。奧委會再次把奧運主辦權給了中國,表明這個組織在重要的人權標準面前跌倒了。

據報導,總部在美國的「國際西藏網路」也發表在聲明說,國際奧委會在錯誤的時間向錯誤的人傳遞了錯誤的信息。

同時,中國大陸的民眾對北京獲得冬奧會主辦權,也反應冷淡,表示奧運會除了擾民,其他與百姓無關。還有北京市民擔心,冬奧會會帶來新一輪的拆遷行動,令更多人受害。

北京律師控告公安部違法亂政

7月31號,北京律師余文生致信中共人大常委、最高檢察院等部門,控告公安部近期在全國大規模抓捕、恐嚇律師和公民,公然違法亂政。

余文生在信中說,從7月9號王宇律師被警方抓捕開始,全國已有十幾名律師、幾十名公民被抓捕,百餘名律師、數百名公民被警方傳喚、恐嚇。在警方不告知家屬和辯護律師被捕人士的任何信息的情況下,中共官方媒體記者卻能見到被捕人士,並逼迫他們在媒體上「自證其罪」,「未審先判」。

控告信說,公安部的這些行為公然違反了刑事訴訟法,是反人類的惡行。

編輯/周玉林

拋出郭伯雄 北戴河會上將質問誰?

在北戴河會議前,中共當局連續拋出了幾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干將,尤其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頗受外界關注。政治學家指出,兩位同期的軍委副主席都涉嫌賣官收賄,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接下來習近平該開始對江澤民問話了。

7月30號,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開除郭伯雄黨籍,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報導稱,郭伯雄在今年4月9號被正式立案調查。當局指控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報導強調,查處郭伯雄,表明瞭當局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的決心。再次聲明「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手軟。

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冷傑甫:「郭伯雄是西北狼,徐才厚是東北虎,這是江澤民的哼哈二將,辦這兩個人,完全為江澤民做了個準備,下一步該跟江澤民說說話,你當軍委主席的時候,兩個軍委副主席犯的甚麼罪,你有沒有責任,甚麼責任,你的責任是不是有意培養的。」

官媒宣佈消息一個多小時後,被認為具有中紀委背景的《財新網》發表長篇報導,不僅把郭伯雄、徐才厚兩名前軍委副主席擺在了一起,還特別點名了江澤民。詳細披露了農家出身的這兩人,後來被江澤民看中,連連遷升,以及賣官培養勢力的過程。

報導說,郭伯雄比徐才厚在黨內和軍中的資歷更深,曾連續擔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兩屆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執掌中共軍隊軍事管理權長達十年之久。

報導還強調,在2007年10月到2010年10月期間,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央軍委僅有的兩名副主席,執掌230萬中共軍隊的日常軍政管理大權,是這支世界上最龐大軍隊事實上的指揮官與政委。

報導同時指出,郭伯雄1990年擔任47軍軍長後就宣稱,要按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標準,打造部隊。郭伯雄的一篇文章,得到「中央軍委」肯定,隨即郭伯雄的晉陞之路一馬平川,3次晉陞,並在1997年躋身中央委員。

兩年後,郭伯雄與徐才厚同時奉命進京,郭伯雄連升兩級,並被授予上將軍銜。2002年,郭伯雄跳過總參謀長一職,率先晉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時政評論員司馬泰:「江澤民他自己也沒有摸過槍,他怎麼樣能耍手腕能把軍隊控制住,最重要的就是扶植了兩個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和郭伯雄與徐才厚同期落馬的,還有至少37名副軍職以上將領,包括3名中將和33名少將,其中就有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

《財新網》的報導指出,軍中最近查出來的違紀違法將軍中,很多都涉及在郭伯雄、徐才厚主管軍隊期間買官行賄。郭伯雄和徐才厚應對這些年軍隊腐敗叢生,嚴重蔓延負主要責任。

冷傑甫:「江澤民那個時代,通過郭伯雄徐才厚把軍隊弄得很亂,一個是思想上亂,一個是組織上亂,兩個軍委主席爛得怎麼樣,糊弄老百姓,把部隊的將軍們都糊弄住了,江澤民就是為自己腐敗拉幫結派,大家都腐敗,江澤民就沒事了嘛。」

時政評論員司馬泰認為,習近平在北戴河前把郭伯雄端出來,接下來會按部就班的對曾慶紅、江澤民出手。

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冷傑甫指出,江澤民實在太壞,中國民眾十分痛恨他。而目前在大陸老百姓中湧現控訴江澤民的大潮,恰好給圍剿江澤民做了輿論準備。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上海港資大撤退 經濟政治雙危機?

儘管大陸樓市在政府頻頻出臺政策的刺激下,有所「回暖」,但仍然沒有擋住港商撤資的腳步。據多家媒體報導,包括李嘉誠在內的多位香港富豪,正爭相出售在上海的資產。恰逢近期上海官場、商界地震不斷,外界不少分析認為是習李當局正在清理江系在上海的勢力,此時的港資大撤退也引發了各方猜測和解讀。

據《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名下的長實地產,正在尋求出售位於上海浦東陸家嘴的在建綜合體──「世紀匯廣場」,最高報價200億元人民幣。目前已有多家境外基金在和長實地產接觸,但都沒能達成實質收購意向。

最近幾年,李嘉誠不斷拋售在大陸的物業。世紀匯廣場是長實地產在陸家嘴最後的自留商用物業,如果得以出售,包括之前出售的超市、港口、能源等其他資產,李嘉誠近三年套現國內資產金額將達到上千億元。與此呈鮮明反差的是,李嘉誠已經三年沒有在大陸拿地。

多位業內人士和政經專家分析,大陸經濟、政治等環境的變化,是李嘉誠加速撤離的主要原因。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從李嘉誠的考慮角度來講,是他能不能在中國大陸安全的賺錢,中國的政治、經濟都影響著他的目標。」

哈佛大學政經博士楊建利指出,從經濟的層面上來看,李嘉誠早就看到中國的經濟可能會出現很大的問題,而他在中國所有的投資已經積累了大量財富,當前可能是退出的最佳時期。

楊建利:「那現在中國的經濟從去年開始,下行壓力非常大。中國政府這十幾年來為了刺激經濟的增長,不斷的用刺激政策,實際上把風險基本上壓到了兩個領域,一個是金融,一個是房地產。金融出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包括股票;那現在十幾、二十年來,房地產催的那麼高,隨時有可能隨著經濟下行的壓力會出現很大的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不光是李嘉誠,香港多位富豪都做出了減持大陸物業決定。尤其是上海,更是在近期掀起了一波港企資產出售的高潮。本月早些時候,就有瑞安、新鴻基以及華人置業等知名香港房企,被曝出紛紛拋售大陸資產,總金額超過300億元。

有分析認為,港企的大撤資,除了經濟因素外,可能與當前上海的政治局勢有關。

楊建利:「這次李嘉誠要拋售地產,我想和習近平在上海的進一步行動也有一定的關係,因為李嘉誠會認為在中國大陸是越來越不安全了,因為保護他的人、和他關係比較好的人慢慢的都受到了威脅。」

有報導指出,瑞安集團主席是有「上海姑爺」之稱的羅康瑞,他在大陸發展的第一個項目就是興建上海的「城市酒店」,董事長便由時任中共上海團市委書記、現任上海市長韓正兼任。而近期剛剛有消息指韓正即將被調離,羅康瑞就迅速出售了價格66萬億人民幣的寫字樓項目。

楊建利:「除了經濟面以外,在中國做經濟的富商,都和某些中國的領導人有比較密切的關係,而且和中國的政治都有密切的關係。因為在中國這塊地方,即使他經濟出現問題,如果他靠山非常硬,他不一定不賺錢。所以,基本上可以說不外乎這兩個因素同時發生,使得很多富商撤退了。」

楊建利指出,這種政商相連的現象只有在公權力濫用、沒有監督的國家才會出現,這也是政府腐敗的一部分──腐敗的政權首先進入經濟領域,權錢結合才會使得商人獲得最大的經濟利益。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賣力迫害到修煉 司法女警獄中訴江

原黑龍江佳木斯退休司法女警崔會芳,從最初賣力參與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到明白真相走入大法修煉,可說是這場血腥迫害的參與者和證人。今年2月份,崔會芳因聲援「建三江案」被非法綁架關押至今,在目前這場全球「訴江大潮」中,崔會芳也委託家人,對江澤民提起了控告。

現年52歲的崔會芳,今年1月份才剛剛退休,此前她是佳木斯市勞教所警察,在工作期間她親眼目睹,也親自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

然而,最近,崔會芳卻委託親友,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起訴狀」,郵寄給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等部門。

崔會芳的好友李女士:「當時參與迫害的時候,她也是很賣力的,把抓去的大法弟子,她強行轉化,上大背銬,寫三書、寫五書,如果你不寫,就給你上大背銬吊在後邊,有的吊在那個床上,再不就是給你關在小黑屋裡頭。」

作為曾經是這場迫害的參與者,崔會芳如今為甚麼會參與到「訴江大潮」中呢?

原來,在勞教所工作期間,通過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崔會芳了解到大法弟子修煉後的巨大身心變化,甚至很多得了絕症的人通過煉功都能重獲新生。她還發現,被警察非打即罵的法輪功學員,不但對他們無怨無恨,甚至還以德報怨,這更是讓她深深的震憾和感動。

李女士:「後來她把她們警察搜來的大法書,她就在值班的時候她就看一看,她一看,她就想書也沒甚麼不好的,就是讓人按真、善、忍做人,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更好的人。怪不得這些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在閱讀了法輪功書籍後,崔會芳親身體驗了大法的超常、神奇與美好,從此酒不喝了,麻將不打了,髒話也不說了。修煉前患有的偏頭疼、腸炎、腎結石、頸椎病、關節炎和近視等,也都一一消失了。

去年12月,持續了近一年的黑龍江「建三江案」再次開庭審理,崔會芳到現場聲援時,遭到非法拘禁,回家後一直被國安、國保監控,今年2月中旬,崔會芳被以所謂的「持有國家絕密、機密文件」為名,非法批捕。

李女士:「當時去她家,10多個警察給她非法綁架了。當時還有她的兒子,還有她一個孫,她家來一個親戚,當時一起都給綁架到派出所了,還有她家的電腦、大法書籍。就這樣,崔會芳現在還在身受凌辱,現在還在佳木斯市看守所非法關押。」

崔會芳的親屬劉先生說,當局口中的所謂「機密文件」,就是崔會芳工作時電腦裡存放的三份關於勞教制度的文件,忘記刪除了。

崔會芳的親屬劉先生:「現在勞教所這個制度已經解體了,相關的文件應該都屬於解密的狀態。這份文件不屬於機密文件,到現在的話,它只是以這個理由批捕,到現在它也沒有定論說這個文件到底是不是機密文件,律師跟檢察院溝通,檢察院說這個文件還在做鑑定。」

黎雄兵律師:「這個也不是甚麼絕密、機密文件,其他應該有的消息都有了,我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崔會芳在訴狀中寫道:「針對『真、善、忍』普世價值的迫害,既是對人性良知的迫害,也是在摧毀人類的道德,受害者不僅僅是大法弟子及家人、親朋好友,那些參與迫害的人更是可憐的受害者,他們在泯滅良知中走向罪惡的深淵,再不醒悟連回頭的機會都沒有了。」

崔會芳希望能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喚醒國人。她請求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能進行立案,並立即逮捕江澤民,嚴懲江澤民!「還公道與民,還法輪大法清白」。

從今年5月底到7月23號,《法輪大法明慧網》已收到1萬3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兩高」控告江澤民的訴訟狀副本,目前,「訴江」人數還在急速增長。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7月31日維權動態

1. 山東上千訪民集體上訪 大批人被抓

據維權網報導,31號上午,山東各地近千名訪民聚集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信訪接待處,控告山東省各級信訪部門不作為,這是山東訪民的第三次集體大上訪。除此之外,上海以及大陸各地數千名訪民也集聚在這些信訪窗口,大批訪民被抓。

2. 揚州城管打壓抗建高壓線村民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31號報導,日前,江蘇揚州市城管帶領幾十名社會閑雜人員,天天霸佔揚州槐泗鎮運河村村民的房屋,目的是幫助供電公司強行在他們的屋頂修建330萬伏的高壓線。28號,這些人手持滅火器、棍棒等,毆打抗議的村民,致使他們被送往醫院搶救,至今還有多人沒有出院。

3. 甘肅上千村民抗強征 3人被打傷入院

29號晚上,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柳湖鎮涇灘一社的上千村民,為了抵制當地政府低價強徵,與進村強拆的數百名警察、城管對峙到第二天凌晨,期間3名村民被打傷入院。30號上午,大約有200名村民前往區政府靜坐抗議,但是也沒有結果。

4. 廣東上千工人罷工 要求買斷工齡

從29號到30號,廣東省佛山市伊立浦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千名工人連續兩天集體罷工,要求公司買斷工齡,給予相應的賠償。工人在網上發消息說,伊立浦公司已經在近期更名為「德奧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可能不再做電器,工人沒有獲得應有的補償。

被拐女成「最美」女教師 誰之痛

一個被拐賣的少女,經歷無數次生死搏鬥也沒能逃出大山,最終只好認命,成了當地女教師。這樣一個悲慘的經歷,卻被中共包裝成一個所謂「奉獻」「大愛」的故事,拍成電影在全國公演,而拐賣的罪惡則至今無人問津,女教師還是低薪代課,學生照樣貧窮,甚至外界的捐款都被政府拿走。外界質問,這個號稱「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政府到底在幹甚麼?悲劇當成喜劇唱的伎倆何時才能完結?

這兩天,一篇題為《「最美鄉村教師候選」郜艷敏:被拐女成為山村女教師》的舊報導,突然引爆網路,成為輿論場上的熱點話題。生活在河北曲陽縣太行山深處的一位「臨時代課教師」,再次被外界關注。

我們來回顧一下,1994年初夏,18歲的河南打工妹郜艷敏落入人販子之手,被多次轉賣、關押、強姦,最後以2700元的價格,賣到了太行山深處的曲陽縣下岸村,給一個不識字的羊倌當妻子,經常遭到毒打。她曾多次自殺、逃跑,都沒有成功。

下岸村是個只有400多口人的村莊,但是從外地買來的媳婦就有三十多個,這些買來的媳婦生下孩子後,多數已經逃走,留下的孩子無人教管。

只有初中文化的郜艷敏是當地文化程度最高的人,在家長和地處7里外的總校校長的多次勸說下,郜艷敏在一所夏天象蒸籠,冬天象冰窟的所謂學校,當起了代課教師,每月工資200元,放假沒有工資。

2006年,這個村子和郜艷敏的情況首次受到媒體關注。但是報導出來後,郜艷敏臨時教師的經歷,以及適齡孩子輟學、教育投入不足等問題,暴露了當地政府的「家醜」,政府企圖取消下岸村教學點,辭退郜老師。而外界向這所學校和郜艷敏的捐款,則被鎮政府全部掌管。

報導卻描述說,郜艷敏在用一顆善良的心,回報帶給她屈辱與痛苦的山村。

加拿大作家盛雪:「任何一個角度的報導和披露,應該說都直指這個政權的卑鄙無恥和邪惡,已經是『崛起』10來年了,中國(共)這個政府在幹甚麼?」

隨後,郜艷敏被當地政府評為「2006年感動河北十大年度人物」。2009年,她的經歷還被改編成電影《嫁給大山的女人》,在全國公演。電影中的郜艷敏被描繪成一個所謂「奉獻」「大愛」的女教師,這部影片因此獲得了中共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2010年,郜艷敏又成了中共黨員。而她被拐賣的罪惡,至今也沒有人追究。

這個多年前的舊故事,被翻出來後,引起了眾多網友質疑。有人質問:「是不是只要把膿瘡裝點上胭脂就艷如桃李了,一切罪惡都可以掩蓋?」也有人說:「這不是表彰,這是一次獻祭,是豺狼的盛宴。」還有人說:「無論是報導還是電影,能看見的只有兩個字:吃人。」

網友王小姐:「你讓她越紅,她不是越是悲劇嗎,她是個被拐的婦女啊,然後你把她捧紅,意思是你共產黨還有功勞了,把一個被拐的婦女,好像是成了山裡面一個很有用的人才了。並不是她自願的去那當教師,是無奈,她是一個失了身的少女,如果回到娘家,那種笑貧不笑娼的滋味也許活不到今天。」

有一位記者這麼評述,看了報導,點燃了心底壓抑已久的憤怒。被拐賣的女性有多麼高尚,多麼忍辱負重,也不能改變她是受害者,需要被拯救的事實。這種讓受害者奉獻到底的「大愛」和「感動」,是打在所有人臉上的一記耳光。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7月31日退黨精選

有退黨民眾說,原以為法輪功和自己沒甚麼關係,聽完真相才知道,與我們每個人的關係大著呢。如果您有機會遇到法輪功學員,不妨也聽一聽他們講述的真相。

湖北省洪湖市的鴻福說:「我昨天才聽以前的同事說起法輪功,原來以為法輪功與我沒有任何關係,聽同事說後才知道與我們每個人的關係大著呢。我幾年前就要求退黨,而且是真名退出共產黨,但單位政工科長做工作要我繼續交黨費。共產黨貪污腐敗透頂了,而且還那樣打壓法輪功,太壞了,跟一個蘋果一樣爛透了,決定不與邪惡為伍,特此申明退出共產黨之黨團隊組織。」

大陸的劉順麗說:「聽法輪功講真相多了,就明白了,法輪功是甚麼,共產黨是甚麼,為甚麼要退黨。我聽了四、五年法輪功真相了,現在真的聽明白了,共產黨裡沒一個好東西,除了貪官污吏,就是流氓,我今後不再與他們為伍,我堅決要退出這個邪惡的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