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高校書記落馬 曾叫囂「反對我就是反對共產黨」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近日,四川音樂學院中共黨書記柴永柏,涉嫌受賄被宣布立案偵查。柴永柏多次在全校大會上放話「你們不是在反對我,你們是在反對共產黨」,「誰讓我一時不好過,我會讓他全家一輩子不好過」等言論,隨後被曝光。

大陸媒體7月31日報導,7月3日,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四川音樂學院黨委書記柴永柏被帶走。13日,檢察部門宣布其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

這位執掌川音十年的書記,一大愛好是展示自己和各級領導的合影。副省長郭永祥、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先後落馬後,他隨即撤下了自己與他們的合影。

柴永柏落馬後,他在學校官方網站上的消息和照片,被校方迅速刪除得乾乾淨淨。

報導稱,柴永柏落馬前不止一次在全校的「幹部職工」大會上這樣放話:「我知道有人在舉報我,誰讓我一時不好過,我會讓他全家一輩子不好過!」;「你們上午舉報我,我下午就知道。」

「要想整我的人就在會場,而且就坐在前六排。」;「你們不是在反對我,你們是在反對共產黨!」

報導稱,柴永柏這位執掌川音長達十年之久,又屢告不倒的黨委書記的「落馬」經過,頗富戲劇性。

柴永柏落馬前的狀況

7月1日,四川音樂學院舉辦「慶七一·唱『戰』歌四川音樂學院教職工合唱大賽」。

一位四川音樂學院的教師說,為這個比賽,學校「花費了幾十萬元」,在室外搭建了舞台。柴永柏在大賽現場致辭。「學校專門請了中央電視台前來全程錄製,說會在央視上播放。」

當天,屬於正廳級官員的柴永柏還對部分同僚得意地宣稱,「我現在已享受副省級待遇了。」

7月3日凌晨,有人見到柴永柏的親友來到他在四川音樂學院校園內18號樓19層的住所,幫其搬運物品。3日有人見到在學校上班的柴永柏神情極為焦躁,「臉色慘白」。

一位教師說:「3日下午3點左右,還把我們學校一位在北京有政法系統高層關係的老師,請到了辦公室。」下午4點左右,檢察院的辦案人員,來到了柴的辦公樓外。

當時,柴永柏對著幾位辦案人員大喊大叫,「我知道有人在告我,不就是要我死嘛」。辦案人員給柴戴上手銬,帶離學校,同時,辦案人員還從川音的琴房大樓抬出了一個大箱子,圍觀者拍下了照片。

除柴永柏外,柴家「二掌柜」的柴永柏的弟弟柴永海也被檢察院一併帶走。

數位川音教職工稱,在柴的住所和川音新校區柴的別墅花園地下,辦案人員發現了大量的現金。

柴永柏被帶走後,當晚,有部分已知情的川音教職工聚餐慶祝。一位川音的教師說,「川音師生和全國各地以及世界各國了解川音的人,紛紛奔走相告,微信轉發,放鞭炮,跳舞,敲鑼打鼓,飲酒慶祝。」

中共官方簡歷顯示,柴永柏生於1956年8月,為四川省南充市南部縣人,畢業於川北醫學院的醫學本科專業。柴永柏本人沒有任何專業音樂教育的經歷。

學院教職工紛紛舉報柴永柏

在這些年,學院教職工,包括官員對柴永柏的舉報,源源不絕。包括學術、招生、用人、財務、學校基礎建設,以及生活作風等方方面面。

多位川音的教職工和官員說:「柴永柏在擔任川音黨委書記的十年間,在學院新設了多個部門、機構、職位,大量提拔官員。」

「特別是年輕女幹部,還安排了眾多親屬進入學院工作,包括學校的保衛部門,他的親戚,有名有姓的,至少有9位。我們自己都戲稱川音是『柴家大院』。」

曾擔任歌劇合唱系主任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張莉舉報,柴永柏任人唯親,提拔、袒護與自己關係密切的年輕女教師,將專業水準一般,乃至留校公開考試專業成績最差的學生,偽造成績,違規留校等劣跡。

2013年1月,柴永柏當選為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並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當月,張莉被免去川音歌劇合唱系主任之職,她即刻前往美國執教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音樂學院。

曾多年擔任四川音樂學院黨委組織部長的陳嵐,實名給四川省和中共中央寫過10封信,舉報柴永柏以權謀私,在經濟、用人及生活作風等方面的問題。

四川音樂學院通俗音樂學院前院長、現任深圳大學金鐘流行音樂學院院長楊世春,曾將柴永柏兩次告上法庭,併網上發帖揭露和舉報柴永柏將學校的巨額資金採用「體外循環」的方式,游離於監管之外等貪腐行為。楊世春後被撤銷職務,並被開除出川音。

7月3日柴永柏被帶走。7月13日下午,成都市檢察院正式發布消息:經四川省檢察院指定管轄,成都市檢察院決定對柴永柏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