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機持續 數百人再闖歐洲隧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週四,法國加萊港又有幾百位非法移民,試圖入英法兩國之間「歐洲隧道」,進入英國。在前一天的衝擊行動中,已有一位非法移民不幸喪生。

週四,在歐洲隧道的法國一端加萊港 ,大批非法移民一早聚集在隧道入口處附近,準備冒著生命危險,穿越隧道,進入英國謀生。

20歲的厄立特里亞移民:「我喜歡英國。去哪裏教書,工作。我的國家在政治、宗教等方面存在問題。這就是我要來英國的原因。」

25歲的蘇丹移民:「全歐洲都知道,英國不錯。人人都知道這一點。我想去那裏和家人相聚。我非洲的家人正在等我。我現在沒有錢,沒有未來。甚麼都沒有。沒有吃的,也不能睡覺,不能洗澡,也沒有房子。」

在法國,每天都有數百非法移民試圖穿越歐洲隧道,進入英國。近幾個月來,這場移民危機還有加劇的跡象。週二夜間,一度有超過1500人試圖衝入隧道,導致一名偷渡男子不幸喪生。

歐洲隧道公司表示,自年初以來,已阻止3萬7千多名試圖偷渡到英國的移民。

週三,英國各部長就這場移民危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英國內政大臣文Theresa May:「我們正與法國政府進行非常有建設性的合作….正如我所說,我們將從源頭上處理這一問題,確保人們首先不會穿越隧道。」

歐洲隧道公司已請求英法兩國政府增加撥款,提升該地區的安全。法國表示,已向加萊港增派了120名警察。英國也表示,正在加緊架設3米高的圍欄,保護歐洲隧道終點站。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