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棟樓就容納全鎮 美彈丸小鎮創奇蹟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在美國寒冷的阿拉斯加州,小鎮Whittier座落在太平洋沿岸,為應對寒冷而漫長的冬季,小鎮的所有設施全部藏身在一棟大樓之內。

CNN7月29日報導,位於阿拉斯加州西南海岸的Whittier,15年前改變了小鎮格局,全鎮人搬進了一棟大樓,包括鎮政府、商店、學校等,也就是說,小鎮的人們如果不出海打漁,不需要外出辦事,在大樓內就可以「搞定」一切需求。

Whittier與外界的通行,除了乘坐船隻、火車,還可以駕車穿過隧道,不過隧道只有單車道,每個方向放行一個小時,所以要想通過隧道,一定要提前算好時間,否則最長需要等一個小時。而且隧道晚上10點半關閉,所以相比之下,小鎮比較封閉,而小鎮駕車外出的人,大多都有回家時,被困在隧道外,不得不在車內過夜,等候天亮的通行。

小鎮每年的降雪量累積平均為22英呎(6.7米),是美國平均降雪量的1000倍,而不下雪的大約6個月中,小鎮的雨淅淅瀝瀝,伴隨著大風,似乎很難有晴天的時候,所以小鎮人全部搬進一棟14層的大樓,裡面有醫院、學校、鎮政府、各種功能區等,讓小鎮人不需要到室外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需求。

在小鎮生活,「上下班高峰」是指電梯在每個樓層都需要停的時段,而小鎮所有設施都在一棟大樓內,讓居民的孩子們從小就獨自上學,不需要家人接送。此外,小鎮的女士隨時都可以選擇穿涼鞋,露出自己塗的美美的腳趾甲。

小鎮全年總共有大約220名居民,他們中很多從事商業捕魚,也有從事旅遊、休閒,還有在國營輪渡公司或鐵路公司工作的職工,當然還包括小鎮學校的老師、醫院的醫生、商店的售貨員等等。

小鎮內有傳言,認為某些居民已經數年沒有離開過大樓,不過他們認為這沒什麼,因為所有居民彷彿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中,充滿著愛與關懷。

小鎮的故事很多很多,好萊塢今年夏天原本曾計劃前去拍片,但最後並未成行。或許有朝一日,這裏的故事會被搬上大屏幕,讓人們了解如此的社會是怎樣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