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7月29日財經速瞄

1. 高盛:中國股市風險高 外資不看好

儘管中國股市週三止跌回升,但投資銀行高盛指出,中國股市發生大幅拋售,主因在於國際投資人擔心人民幣價格未來會更加震盪,因此急於將資金撤出﹔同時,中國股市目前的風險要比報酬來得高﹔加上中國經濟持續疲軟,外資也不再看好中國股市。

2. 全球黃金需求下跌 創6年來最低

貴金屬資訊公司GFMS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黃金需求量降至2009年來最低。實體黃金需求比去年下滑14%,金條和金幣下滑12%,金飾下滑9%。主要原因是中國市場對黃金需求減弱,以及美聯儲升息將推升美元走勢、降低避險需求。

3. 美國汽車越來越多 越來越長壽

據市調公司HIS指出,目前美國道路上行駛的汽車,平均車齡為11.5年,創下新記錄。而美國民眾去年買車超過1700萬部,今年的購車率預估將比去年又增長42%。此外,美國家庭小型汽車的登記數量高達2.58億部,創下史上新高。

4. 品牌價值不再 麥當勞客戶持續流失

麥當勞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同店銷售量再次下滑了0.7%,而對手漢堡王卻增長了6.7%,麥當勞雖然更換新的CEO,但業績依然不見起色。分析師指出,過去3年來麥當勞的客戶持續流失,主要原因在於麥當勞越來越遠離該公司品牌的核心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