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反人類罪 卡扎菲之子等9人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週二,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法院宣佈,利比亞前獨裁統治者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因在2011年利比亞內戰期間,血腥鎮壓民眾抗議,犯有戰爭罪,被判處死刑。同時被判死刑的還有利比亞前總理馬哈茂迪等另外8名前政府官員。

週二,賽義夫並未出現在的黎波里法庭,而是通過視頻連線異地出庭。

法院宣判賽義夫在內戰期間,通過國家機器和安全部隊,實施了包括謀殺和處決等危害人類罪和戰爭罪等罪行,判處死刑。

同時被判死刑的8名高官,其中包括前卡扎菲政府總理巴格達迪•馬哈茂迪,和情報部門負責人賽努西。此外,他們還面臨侵吞公共資金等與腐敗有關的指控。

現年43歲的賽義夫•卡扎菲,是利比亞前獨裁統治者穆阿邁爾•卡扎菲的第二個兒子,也是卡扎菲獨裁政權的核心人物。他曾在歐洲學習,能講流利的英語,一直代表其父扮演公共關係和外交角色。

利比亞危機爆發前,賽義夫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卡扎菲的繼任者。

2011年2月,利比亞爆發40多年以來最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賽義夫發表電視講話,為卡扎菲獨裁政府辯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