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今日加州】7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十萬三千人控告江澤民海外各界聲援
中國股市再暴跌創8年最大跌幅
一條簡訊即染毒安卓爆最大漏洞
酷似鄧麗君泰國女孩夢想去台灣

十萬三千人控告江澤民 海外各界聲援

海內外民眾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又增加了2萬多。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截至7月23號,共有十萬三千多名海內外民眾,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違法迫害法輪功。各國政要也紛紛聲援,認為訴江潮,將給中國大陸以致世界各地帶來深刻變化。

明慧網報導說,從五月底到七月二十三日,他們已經收到10萬3605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國最高檢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關部門的控告書副本。

其中七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一週內,至少有2萬1389人遞交訴狀,控告江澤民。由於網絡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不止於此。

另外,還有因迫害流亡海外的24個國家和地區的1078名法輪功學員向中國最高檢察院遞交了控告江澤民的訴狀。

面對控告江澤民的大潮,海外各界政要、名人發聲,表示聲援。

美國國會眾議員Ted Poe:「是把江澤民繩之以法的時刻了。他應該被關押起來,而不是法輪功學員。他應該為他的對你們的迫害而犯下的罪惡受到審判。他應該受到正義的審判。」

加拿大政治家律師John Park:「毫無疑問這是值得我們欽佩的充滿勇氣的舉動,這個規模之大,讓身在西方的我們充滿敬意,但對於中共來說,他們不得不關注這麼大量的控告。」

加拿大政治家律師John Park:「法輪功群體是中國人的典範,(他們的行為)會激勵其他人;(反迫害)這件事將成為歷史,中國的狀況會改善,中國人因此而受益,中國也會和其他國家一同進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兩代媒體人談官媒造假 挺控告江澤民

一位是原《人民日報》的資深記者、一位是原《羊城晚報》的美術編輯﹔一個在「六四」中選擇支持學生、一個在迫害法輪功中堅持「真善忍」,兩代媒體人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崗位上為了堅守媒體公義做出了相同的選擇。在當前全球控告江澤民的大趨勢下,二人認為這是一個重塑媒體公義、找回媒體人尊嚴的好機會。來看報導。

原《人民日報》資深記者程凱:「我為曾經在《人民日報》當過記者感到羞恥。從它建立到現在,這張報紙是一無是處。按照原來《人民日報》總編輯胡績偉的說法,除了日期是真的,其他全是假的。」

程凱在媒體做了40多年,85年他被《人民日報》派駐深圳任深圳記者站首席記者,87年出任《海南日報》總編輯。六四時,他覺得學生的要求是合理的,但政府的態度卻日益對立。

原《人民日報》資深記者程凱:「作為我來講,就守不住共產黨給我的底線了,作為新聞官,我就守不住黨的喉舌給我的底線,但我得守住另一條底線,就是做人啊,一個新聞工作者良知的底線。」

他把中共為鎮壓學生而準備的「四二六」社論放到了《海南日報》當天的第四版,代替了規定的頭版頭條。這引起了江澤民的注意,江澤民親自指示要求處理好這件事。

原《人民日報》資深記者程凱:「它(江澤民)在六四前剛剛整肅了《世界經濟導報》,它對整肅報紙很有感覺,欽本立被搞下去了,它才升的官嘛。」

六四後大陸媒體進入了嚴冬期,程凱為躲避被流放的命運,不得不離開大陸。10年後,江澤民和中共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這讓《羊城晚報》年輕的美術編輯黃於揚體驗到甚麼叫鋪天蓋地的恐怖。

原羊城晚報記者版面編輯黃於揚:「我看到我的師父出現在頭版頭條,一張黑白的照片,整個晚報的標題都是黑白的。對於28歲的我來說,感覺像有一把刀插在了我的胸膛。」

不僅要聞部,報紙的文摘版、副刊等都有抹黑法輪功的任務要求。

原羊城晚報記者版面編輯黃於揚:「《羊城晚報》是有很多任務的,中央要怎麼做,下面的人必須跟著做,一定要這樣做,不然不夠數量就不行。有一個數量在那,他要湊這個數,就要編一些東西。」

200萬份的印刷量發往全國各地,黃於揚覺得自己很無力,她只能保證自己做的副刊不出現誹謗內容。因為堅持不造假她被單位開除,父母因為聽信了宣傳而將女兒舉報,黃於揚流離失所多年後來到海外。

原羊城晚報記者版面編輯黃於揚:「我想控告江澤民,就是希望我的家人、我的知識份子父母、我海外的親人,能夠看到我的舉動,讓他們知道不能再瀋默下去,不能不關注,因為每個人都在其中,在這個社會上沒有人是孤島,因為事情輪到你的時候,你是躲避不及的。」

原《人民日報》資深記者程凱:「我發出的聲音雖然這麼一點點,但這麼一點點我也得發。不管別人聽得見聽不見,我也得發。我盡我自己的責任,盡我自己的良心。我一直守住這一條。當然我也希望更多的媒體來關注『訴江』這個事情,來共同推動這個事情。」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毅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中國股市週一暴跌 創8年最大跌幅

儘管中共政府全力救市,本週一中國股市再度大跌,跌幅超過8%,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也引發了市場對中國經濟健康的擔憂以及對中共可能不會放鬆貨幣政策的顧慮。

自今年6月中,中國股市一路下滑,隨後中共迅速推出一系列救市措施,局勢才稍稍穩定三個星期,週一再度重挫,出現過去8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上證綜指大跌8.48%,至3725.56點,深圳綜指也大跌了7.59%,至12493.05點。

中國股市大跌超過8%,令當局的救市行動功虧一簣,外界也質疑,政府強力干預股市的救市計劃,究竟是否可行。

35歲股民Tan Minghui:「因為前段時間跌了好多嘛,所以現在(我)也有抗力了。」

28歲股民 Wang Weidong:「應該不至於一下子從牛市進入熊市」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這次中國股市大幅重挫主要有3個原因:
(1)IMF要求中共當局退出救市,市場擔心政府政策可能縮手﹔
(2)中國的通脹壓力升高,央行降息的空間也因此縮小﹔
(3)股市短期大漲後,高檔出脫的賣壓也升高。

受中國股市拖纍,印度股市週一也出現重挫。

孟買證交所Sensex指數下跌551點,是今年6月2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市場專家Sunil Shah:「市場看起來十分疲弱,亞洲股市在上證下跌8%後,一片慘淡。因此,這是一次暴跌,從2007年以來,這是最大的一次下跌。」

專家估計,這次中國的股市賣壓,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褪。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一條短信即染毒 安卓爆最大漏洞

週一,一份最新公布的研究顯示,只要通過手機發送一封短信,就可以讓安卓手機遭到惡意病毒軟件的攻擊。

根據網絡安全公司「辛培力安」(Zimperium)的研究,安卓手機的這一安全漏洞,可能會影響到全球9.5億手機用戶,佔安卓用戶的比例高達95%。

這個漏洞的問題,在於安卓手機在收到短信時,會自動對收到的文字、圖片、音頻或視頻進行數據分析。

也就是說,不管用戶看不看短信,只要手機一接到信息,就可能已經感染惡意軟件。

手機一旦中毒,黑客就可以完全控制整部手機,瀏覽整個設備,啟動應用程序,甚至秘密打開攝像頭。

谷歌也已經坦承,這項漏洞確實存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假投資真詐騙 專家解讀如何自保

近日,受害者多為華人,假投資真詐騙金額高達6800萬美元的路凱國際能源騙局讓華人關注,投資到底需要注意甚麼,才不至受騙上當,來聽聽律師劉龍珠的看法。

加州灣區路凱國際能源集團總裁楊冰清謊稱自己成功經營原油和天然氣,以投資年回報率為20%到30%來吸引投資者,律師劉龍珠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貪便宜。

律師劉龍珠:「如果覺得太好,這個便宜太好、太容易沾,那一般來說不是便宜是陷阱,如果甚麼都不必做,一年的回報有20%,不用你等著借錢給他,銀行都會給錢給他,都會來投資,不是嗎?」

除了不貪便宜,也要迷信高官權貴,例如楊冰清就花二十萬美金請布希總統演講,也找來前總統克林頓為她站臺。

律師劉龍珠:「很多華裔背景的,尤其是從中國國內來的人,他會覺得你認識克林頓,她生意一定是合法的,第二個,這一定得到美國高官支持的,一定不會垮的,其實,克林頓站臺,你給他錢,他就過來的。」

避免受騙,一定要眼見為實,並找專家驗證。

律師劉龍珠:「做一個投資項目,你一定要看他的財務報表,財務報表你不一定看得懂,你可以拿給會計師看,其他方式可以查證,例如楊冰說有油井,地址在哪裏,我可以查一下編號是甚麼。」

也可以請律師幫忙做背景調查,其實楊冰清之前就曾被告。

劉律師說千萬不要盲目跟從,跳入諞子的陷阱。他說安麗直銷公司也有不少華人受害。

律師劉龍珠:「大部分90%投資安麗的都是虧錢的,關於安麗的投資人,為甚麼那些在頂端的人會賺很多的錢,他甚麼都不做,就是大部分人發展不了下線,錢都被他賺去。」

假投資真詐騙案件不斷在喜歡存錢、賺錢的華人周遭上演,專家呼籲觀眾要仔細觀察,並理智判斷。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南洛杉磯週末7槍案 1死11傷

南洛杉磯地區上週末兩天內發生了7起槍擊案,致1人死亡11人受傷,其中一人情況危急。這些槍擊案疑似為黑幫之間的報復行為。洛杉磯警局已往該處調集警力,試圖阻止更多暴力事件的發生。

警方稱,截至週日晚間,仍未抓捕到任何嫌疑犯。調查人員說,所謂的幫派報復活動也可能是謠傳,不過部分住在南洛杉磯的居民表示除非必要已經避免外出活動。

亞裔青年柔斯密旅店中彈 母被拘留

位於柔斯密市山谷大道上的華人客棧「萬利賓館」,7月27日上午發生命案。涉案者為一對亞裔母子,其中的男孩上半身受槍擊身亡,年僅17歲。據一位旅館清潔工說,母親昨晚登記入住,疑為越南裔,現已被警方拘留,但尚未被定為嫌犯。

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現場沒有掙扎痕跡,不知是自殺或他殺,也還不能公布死者姓名,但母子兩人是附近居民,不知何故這兩天選擇入住旅店,但此案應該與毒品無關。

灣區華運會開幕 百餘團體參加

灣區最大的華人活動——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於上週六(25日)在庫柏蒂諾高中體育場舉行開幕及分列式。有一百多團體參加。

伴隨著有力的進行曲,陸軍軍校校友會儀仗隊引導著美國和中華民國巨幅國旗走進運動場,揭開了華運會的序幕。

本屆華運會主題是「華運飛羊,凝聚僑心」華運會主任委員邱俊亮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忙參與,今年華運會比往年增加了好幾個項目,參賽的人數也比往年多。

華運會主任委員邱俊亮:「華人過去給人的印象是不愛運動,希望通過華運會讓主流來賓能看到有這麼多的華人熱心運動。」

曾任華運會主任委員林貴香表示,華運會的宗旨是提供一個平臺,讓平時有參加各項運動的華人能同場競技,發光發亮。

加州排舞協會創辦人林貴香:「非常感謝能有華運會,讓大家凝聚在一起,讓這麼多的家庭能有快樂的週末。」

首次參加華運會的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望能提供適合於不同世代的活動,讓大家能融合在一起。

台灣文體會會長林曉義:「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參加體育活動,也希望能以參加華運會為契機,以後開展球類比賽活動。」

在現場還有中醫師為大家義診。

聖荷西中醫師周曲利:「通過義診能更好地幫助保持健康,並有機會到診所做進一步的十二條經絡的電腦診斷,防病於未然。」

華運會是灣區最大的華人活動,在2個月的比賽期間,有上萬人參加了各項賽事。聯邦眾議員Mike Honda、加州眾議員朱感生、苗必達市長艾和諧等灣區政要參加了開幕式並致辭。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加州硅谷採訪報導

大學升學教育展 洛杉磯圓滿落幕

由本臺和《大紀元時報》聯合主辦的2015年大學升學教育展,7月25日在亞凱迪亞社區中心圓滿落幕。包括哈佛大學等25所名校及其他不同單位,現場共有近三十個展位,而普林斯頓評論(The Princeton Review)更提供了最新的SAT模擬考,並派來專家為到場超過四百位來賓,詳解了新版考試的內容變動,及美國大學的申請流程。

由普林斯頓評論提供的四個小時的最新SAT模擬考,上午吸引了50多名學生小試身手。他們個個像參加真正SAT一樣,埋頭認真解題。家長們則在主辦方提供的豐富講座中,收穫頗豐。今天勵志演說家Emily吳怡萱帶來了自己成長中,與父母之間的情感磨合故事,引起不少家長的共鳴。

勵志演說家吳怡萱:「我認為你把跟孩子的關係搞好就建立了信任。信任是關鍵,因為你有了他們的信任,他們就能對你敞開心扉。」

家長Tina:「對我很有啟發,我覺得應該跟孩子應該做心靈上更深層次的溝通,更多的了解她,幫她分解學習的壓力,幫她順利成長。」

教育展邀請了二十幾位專家提供了有關大學申請、新版SAT、和申請獎學金和助學金等方面的諮詢。

家長王立美:「我剛來到美國不長時間,不了解美國的大學怎麼去申請啊,也不了解孩子在哪方面去提高,怎麼選擇,怎麼在未來的高中這幾年怎麼在某方面去提高,這些在今天給了我一些答案。」

很多人認為上大學以後在申請獎學金和助學金,這是一個誤區。

全達大學規劃自助中心Steve Chen:「他不知道,學校看你的收入、資產事情,是看前兩年的,對申請助學金最有利的話最好提前,我們覺得最好在九年級十年級準備起來。」

很多家長表示,教育展提供的信息真的對他們很有幫助。在專家分享經驗時,很多家長頻頻點頭贊同,還有家長看到重要信息紛紛掏出手機拍攝做記錄。

家長王立美:「因為我孩子現在是九年級,來年可能會有新的想法,在我聽的時候,可能側重點也會不同,而且大學有點東西可能也會變,因為東西在變,所以我覺得每年都應該舉辦一次。」

SAT模擬考試成績將由普林斯頓評論公布,並會為這些參加模擬考的孩子提供分數報告及建議。

新唐人記者於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專家籲 大學費用8年級起開始準備

大學學費要繳多少?根據不同的家庭經濟情況,每個學生繳納的金額各不相同。專家建議學生在八年級時,就可開始請教學校的輔導老師,討論該申請哪種財務援助或獎、助學金。

雖然各校有規定的學費金額,但因為各級政府單位及各校都有不同的財務補助計劃,所以學生實際支付的學費不盡相同,況且如衛斯理或斯坦福等名校,在提供獎、助學金時,往往比其他學校更大方慷慨。

大學援助諮詢公司財務顧問Stephanie Hancock:「你需要討論,在家庭實際預算中,有多少可用來支付學費,並要了解以孩子的學業表現可以申請哪些學校。」

一個很重要的準備工作,是計算出家庭自付金額(EFC),並採取相關措施。

大學援助諮詢公司財務顧問Stephanie Hancock:「你可以開始存錢,也可以專注於準備SAT考試,了解學校和其課程計劃,幫助孩子進入負擔得起的學校。」

高中畢業後先進入附近的社區大學讀兩年,可以同時省下學費、住宿及交通費用,之後再轉入四年制的大學同樣可以取得學位,這樣還能花更多時間選擇未來專業。

大學援助諮詢公司財務顧問Stephanie Hancock:「等到太晚才考慮這些最大的風險是,你負擔不起想上的大學。」

她說有些西部學校會讓加州學生繳交本州學生的學費金額,很多美國人也會選擇先從軍,在利用軍中的福利完成大學學位。

每年大學生的就學花費高達2萬4千元,而每家平均只能從其收入和存款支付一萬多。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酷似鄧麗君轉世 泰國女孩夢想去台灣

風靡華人世界的一代歌後鄧麗君,20年前在泰國病逝,近來網友廣泛討論一位16歲的泰國女孩,朗嘎拉姆,不論歌聲還是神貌,都像極了鄧麗君,還被外界認為是鄧麗君再世。

泰國女孩朗嘎拉姆:「不知道為了甚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一首《千言萬語》,讓中國歌唱選秀節目評審驚艷,這位來自泰國的女孩,不論歌聲還是神貌,都像極了一代歌後鄧麗君。

泰國女孩朗嘎拉姆VS.台灣歌手鄧麗君:「那天起,你對我說,永遠的愛著我,千言和萬語隨浮雲掠過。」

鄧麗君與朗嘎拉姆的歌聲比一比,幾乎聽不出差別。鄧麗君1995年在泰國清邁去逝,巧合的是,朗嘎拉姆就出生在泰國。泰國女孩朗嘎拉姆,這位泰國女孩從三歲開始唱歌,七歲聽到鄧麗君的歌覺得就是自己的歌,聽上兩三遍就會唱,雖然不懂中文,卻會唱包括《甜蜜蜜》在內20多首鄧麗君的歌。

泰國女孩朗嘎拉姆VS.評審庾澄慶:「(鄧麗君的歌)我聽兩三遍我就會了,音樂小神童,不管是粵語、閩南語、中文、日語、英語。」

被外界認為彷彿是鄧麗君轉世,朗嘎拉姆從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學中文,也希望能有機會,能到訪鄧麗君的故鄉、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蟻人》二連霸北美票房榜

上週末,《蟻人》以些微差距險勝《像素大戰》,兩週蟬聯北美票房冠軍,一起來看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蟻人》(Ant-Man)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2476萬美元($24,765,000),上映第二週,週末總票房二億二千六百多萬美元($226,475,000)。

《像素大戰》(Pixels)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400萬美元($24,000,000),一群外星人化身80年代經典電玩角色入侵地球,只要被它們一碰觸,任何物品都會變成一顆顆的畫素,地球陷入一片恐慌,國安局趕緊找來最厲害的電玩高手,抵抗外星人入侵拯救地球。影評對《像素大戰》有些感冒《像素大戰》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38%,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小黃人》(Minions)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2210萬美元($22,10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七億五千九百多萬美元($759,420,000)。

《生活殘骸》(Trainwreck)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730萬美元($17,30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纍積6175萬美元($61,765,000)。

《鐵拳》(Southpaw)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1650萬美元($16,500,000)。拳王比利,因走不出妻子過世的傷痛而沉溺酒精,斷送大好的拳擊生涯,連唯一的女兒也被送進社福機構。在跌落谷底後,比利為了女兒重新振作重返世界巔峰。《鐵拳》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38%,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A。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