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埃塞俄比亞 籲健全民主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星期一,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埃塞俄比亞總理德薩萊尼進行會面,成為首位訪問該國的在任美國總統。談話中,歐巴馬表示要加強美國與非洲的經濟紐帶。此外,人權、區域安全也成為談話重點。

埃塞俄比亞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東非的第二站。星期一,他與該國總理德薩萊尼進行會談並舉行聯合記者會。

歐巴馬在講話中,敦促埃塞俄比亞加快民主化進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這方面還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做。我想,總理是第一個認同這個想法的人。我們持續提出這個問題。我們認為這是我們外交政策的核心利益與關注重點,現在仍是如此。」

對此,埃塞俄比亞總理德薩萊尼表示,埃塞俄比亞仍在學習之中。

埃塞俄比亞總理德薩萊尼:「我們必須從美國以及其他老牌民主地區學習最佳的實踐操作。因為這是一個學習與實踐的過程。我想我們完全清楚這點。」

而當被記者問到伊朗核協議問題時,歐巴馬強調,這項協議得到了廣泛認可。

美國總統歐巴馬:「絕大多數核科學家與防核武擴散專家,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協議,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它實現了我們的目標,即確保伊朗不會擁有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