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研發出微波武器 疑阻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現如今,中國民眾抗議、維權示威活動日益增多,中共當局為了加強「維穩」措施,近日,在北京舉行的國防成果展中,展出了一輛「微波定向能武器」的裝甲車,該車能向示威抗議民眾發射微波,會造成人體皮膚產生強烈的燒灼、劇痛。外界認為,這款武器真正運用對象,可能是中國國內的大規模示威群眾。

據《明報》報導,大陸民眾的示威抗議活動日增,最近在北京舉行的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中,展出一款微波定向能量維穩武器。該系統有效使用半徑為80米,加大發射功率後,可達到1000米。

這類型武器全稱為WB-I型防暴拒止系統,由中共保利集團開發。透過發射微波光束,加熱人體皮膚上的水分子,會令人產生劇痛及強烈的灼燒感,可以用來驅散或阻止大規模民眾示威,逼使聚集人群逃離。

報導還引述《泉州晚報》的報導稱,7月16日,在北京開幕的中共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上,其中一輛車頂安裝類似雷達天線的微波定向能量武器引起關注。據介紹,該武器全稱「WB-I型防暴拒止系統」由中國保利集團開發。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中共一間軍工企業在2014年舉行的珠海航展上,公布了「WB-I」型防暴拒止系統,該系統類似於美國雷神公司的主動拒止系統(ADS)。據稱,理論上這款武器的運作原理與家用微波爐類似。

《美國之音》去年也曾引述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專門研究海洋法的克拉斯卡教授說,中國巡邏艇可能會使用這種隱秘而不留痕迹的武器,對來自菲律賓、越南和其他國家的漁民進行威懾或襲擊,不過這種武器真正運用對象,可能是國內的大規模示威群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