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 天空車隊弗洛姆再奪冠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2015環法自行車賽週日完成了塞夫爾至巴黎最後一個賽程,德國騎手格雷佩爾一馬當先衝過終點線獲得賽段第一,不過最大的贏家是天空車隊的英國人弗洛姆,他在全程21個賽段3360公里的角逐中以84小時46分14秒的佳績奪冠,並成為英國人歷史上第一個兩奪環法車賽冠軍的騎手。

這是英國人克里斯-弗洛姆三年內第二次獲環法自行車賽冠軍,對天空隊來說則是威金斯在2012年奪冠以來的第三個冠軍。

今年30歲的弗洛姆可謂大器晚成,他在大賽中嶄露頭角始於2011年的環西班牙車賽,當時他取得第二名,比第三名哥倫比亞騎手金塔納快了1分12秒。

今天儘管天冷並下起大雨,從英國和哥倫比亞來的眾多自行車迷還是來到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給他們的明星加油打氣。

來自英國的貝裡夫說:「我認為了不起,對英國、對弗洛姆都是了不起。」

來自哥倫比亞的席爾瓦說金塔納獲得第二並不讓他感到失望。

席爾瓦:「他做的非常好,這是一場艱苦的旅程,他(金塔納)也許可以做的更好,前幾天也許他就可以開始攻勢。不過第二名很不錯,他才25歲,我認為作為他的第二次參賽。」

本屆環法賽一開始被認為是在弗洛姆、金塔納,兩屆環法賽冠軍西班牙騎手康塔多,以及衛冕冠軍義大利騎手尼巴厘等四人之間的決鬥,但在進入對耐力和體力超級考驗的比利牛斯山多個賽段後,康塔多和尼巴厘狀態不濟,比賽實質上變成了弗洛姆和金塔納的對決。

在皮埃爾聖馬丁山第10賽段,弗洛姆取得巨大優勢,而後他採取防禦性戰術、抵住了金塔納的攻勢。

週日的賽事中還有一個小插曲,由於下雨香榭麗舍大街上的小鵝卵石變的很滑,計時鐘被先停下來,不過弗洛姆仍騎完了最後的幾公里、最終獲得冠軍加冕。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