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7月24日國際快訊

1. 世越號沉船事故 首批倖存者賠償確定

南韓世越號沉船事故賠償及補償審議委員會週五決定,賠償2名倖存者總額7600萬韓元。這是南韓政府首次針對倖存者做出賠償決定。審議委員會還決定了60名遇難者家屬的賠償額度。目前共有21名倖存者和95名罹難者家屬提出賠償申請。這次事故共造成295人遇難、9人失蹤、142人受傷。

2. 涉嫌支持朝鮮 東南亞公司上美黑名單

新加坡一家航運公司因幫助受到制裁的朝鮮海運管理有限公司運送走私武器,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在美財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也被禁止與這家公司做生意。

3. 第二輪阿富汗和談 7月底在北京舉行

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外國關係部負責人卡辛雅爾(Mohammad Ismail Qasimyar)週五透露,喀布爾政府和塔利班的代表定於7月30日在北京舉行下一輪談判,旨在結束持續14年的內戰。喀布爾將要求就塔利班的春季攻勢達成臨時停火協議。塔利班則希望從聯合國和美國的黑名單中除名,讓其成員能自由行動。

4. 加拿大新移民計劃 半年僅有6份申請

加拿大今年初開始的移民風險投資計劃缺乏吸引力,到目前為止只收到6份申請。但加拿大不會考慮返回原先的移民政策。這項政策被批評對中國富豪以金錢交易購取通道敞開大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