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駕空拍機撞101 拔手機卡防警查通話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楊姓陸客操縱一架空拍機撞上台北101的影片昨(22)日在網路流傳,警方與民航局認為,疑涉嫌違反航空法,因此於當晚要求他至信義分局說明。據悉,警方想藉由楊男手機的sim卡了解通聯紀錄,但到案時他卻將sim卡拔起,當局已派人在下榻飯店找到卡片, 正在了解調查中。

楊姓陸客來台自由行,因操作空拍機直接朝101大樓方向衝過去,沒有閃避也沒停下來,往玻璃一撞,空拍機在半空中翻轉好幾圈,迅速往下墜落,過程全被鏡頭紀錄下來,甚至被發上網路。

這已是一個月內,第三起空拍機撞101事件。中央社報導,警方表示,由於台北101有劃設航空安全區域,信義分局與民航局討論後,認為楊男恐違反航空法,昨晚要求他到案再說明,釐清相關細節。

據悉,楊姓陸客為福建省籍,20日申請來台自由行10天,警方也查扣楊男手機,想藉由sim卡了解通聯紀錄,但到案時他卻將sim卡拔起,已派人在下榻飯店找到卡片,了解調查中。

信義警分局表示,由於事發地點位在台北101旁,楊姓陸客所操縱的空拍機飛行高度恐違航空法,因此由民航局主責、航警局負責製作筆錄,信義分局只是「借場地」,至於是否涉違航空法及相關刑責,仍需由民航局進行調查,信義分局並不了解。

而楊姓陸客在昨晚偵訊完畢後,步出信義警分局時,看到大量媒體守候似乎有些驚訝,奔跑搭上計程車離去,面對媒體詢問則不發一語。

據中華民國民用航空法第118條規定,飼養飛鴿或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可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TVBS報導,楊姓陸客聲稱是因為好玩,才會帶空拍機來台,只是一個月就發生3起空拍機墜落意外,101表示,每天大樓內的上班族,多達1萬2千人,遊客也有上千人,玩家想挑戰飛行技術,也得慎選地點,否則就怕民眾,飽受無妄之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