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緬非法伐木 153中國工人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緬甸中文網透露,7月22日,緬甸的法官宣判,155名涉嫌在緬甸非法伐木中國工人中,153人被判處終生監禁,剩下2名17歲的未成年工人判刑10年。

報導透露,中國工人非法伐木案7月22日在緬甸密支那縣法院開庭審理,155名於今年1月2日至11日,被緬甸軍方在克欽邦、歪莫、瓦曉、曼溫、細尼貢、曼導、落坤嚴、瑟棟等靠近中國邊境的緬北地區叢林被捕的中國工人,被法官宣判違反了緬甸公共財產保護法,且影響惡劣,被判處最高刑罰。

密支那縣法院的法官表示,如果中國工人對終身監禁(無期徒刑)這一結果不服,可以上訴到省級法院。

去年12月,緬甸政府軍突然在緬北克欽邦打擊玉石走私,該地從事玉石買賣的大多是中國商人,他們從這裏採購玉石,帶回中國進行精細加工後販賣。

緊接著,緬甸政府軍在今年1月集中打擊非法伐木。《緬甸每日鏡報》曾報導,僅1月2日到4日,緬甸政府軍就抓捕了122名涉嫌非法伐木人員,其中102名為「幾乎都是中國人」的外國人。此外,在這3天內,政府軍還扣查了447輛運木材的卡車、4輛起重機運載車、4輛帕傑羅越野吉普、4輛北京吉普等,沒收了680片麻黃素、6包生鴉片以及1.2萬元人民幣及克欽獨立軍(反對派)負責經濟的準將簽名的伐木許可證。

相關報導:
「能伐多少伐多少」緬北森林被中國人蠶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