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 康奈爾醫學院專家給寶貴建議

為了幫助社區民眾了解如何預防癌症,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近日邀請專家講座,給出建議。來了解一下。

惡性腫瘤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癌症」。如何預防癌症,健康的生活習慣,和人的心理狀態也有關係。

康奈爾醫學院放射腫瘤科助理教授嚴偉思:「像肺癌的話,主要就是要戒煙,抽煙對整個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我覺得心理也是很重要,就是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對腫瘤、對預防腫瘤都有好處。」

同時,及時做篩查也很重要。

康奈爾醫學院放射腫瘤科助理教授嚴偉思:「到了一定年紀,就要早點去篩查、去檢查,腫瘤這些東西,早治的話,對患者而言,對我們醫生來講都比較容易,晚期的話,療效也不好,愈後也不好。」

人們都喜歡吃燒烤,高溫燒烤的肉類會釋放致癌物質,不過,飲食方面,注意均衡就可以了。

康奈爾醫學院放射腫瘤科助理教授 嚴偉思:「就是說甚麼都要有一個均衡,偶爾吃一次並不是很大的問題。但是實際上,現在很多人追求口味,追求享受,就弄得不均衡。所以我覺得,你只要保持平衡的話,就不是說甚麼都要少鹽少油,或者少甚麼,不見得完全是這麼回事。」

錯過這次講座的民眾,怎麼辦呢?

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華裔健康發展部主任楊明德:「講義都會在我們的網站上面,所以你可以上網查詢。或者可以給我們打電話到醫院,我們可以把講義給你寄過去。除此之外,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五的下午4點,都有癌友會在醫院的聚會,歡迎大家參加。」

網址:http://www.nyhq.org﹔電話:718-670-1178﹔醫院地址:56-45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5。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