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與歐盟將表決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一將投票表決,是否支持伊朗與6大國上週達成的核協議。預計決議案很可能會獲得通過。當天,歐盟外長們也齊聚布魯塞爾,準備通過這項協議。而美國政府也於週日將該協議送交國會進行審議。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會對一項決議案進行表決,決定是否支持伊朗核協議。由於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都參與了同伊朗的談判,決議案幾乎篤定會獲得通過。

歐盟外長們週一也齊聚布魯塞爾,商討伊朗核協議。預計稍晚將批准這項協議,作為歐盟解除對伊朗經濟製裁的第一步。歐盟希望,此舉將向美國國會發出信號,促使他們也批准這項協議。

美國政府週日已將伊朗核協議送交國會。自週一起,美國國會將有60天的審議期,決定是否批准核協議。一些共和黨人誓言將否決該協議。歐巴馬總統則表示,他也將動用總統否決權,阻止國會扼殺該協議。

與此同時,為了緩解中東盟國對伊朗核協議的擔憂,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一也抵達以色列,與該國領導人商討核協議事宜。隨後他還將訪問沙特。而美國務卿克里也將於8月對海灣地區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