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警察開槍 民1死1傷 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7月19日,微博爆料,河南洛陽小浪底一處工地發生的槍擊事件,農民工一死一傷。目前事件原因不明。對於中共當局的通報,網絡掀起熱議。

昨天上午7點54分來自微博「三星GALAXY A」的消息稱,這是河南洛陽小浪底一處工地發生的槍擊事件,農民工一死一傷。

從網友@熱吻人生上傳的圖片看,現場有工人和民警搶奪槍支,廝打的畫面。

BBC中文網報導,洛陽市公安廳星期天(7月19日)透過微博發表公告稱,洛陽金谷派出所民警星期六(18日)傍晚到一處建築工地處理糾紛,期間「遭暴力圍攻搶槍」,民警「依法開槍」,案件正在調查當中。

通報附上數張視頻截屏,並圈出現場人員手持武器、搶槍等鏡頭,但並未說明有關人員身份。

洛陽市公安局則通報稱,金谷派出所民警接報,在310國道與小浪底專用戰交叉口一建築工地門口,有人攔截施工車輛。警察到場後發現十餘人在施工現場阻攔施工車輛出入。

民警上前勸說要理性表達訴求,過程中29歲的周某某等人「情緒激動,謾罵、圍攻並持磚塊、羊角錘等追打處警人員」,民警口頭警告無效,「兩次鳴槍警告」。

「但周某某等人不聽勸阻,繼續暴力襲警,強行搶奪槍支並猛踹民警。民警依法開槍,致周某某、孫某某(男,21歲)二人中槍。」

最終,周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孫某某腿部中槍送院救治,目前傷情穩定。

有網民觀察到,洛陽警方的通報並未提及聚集人員的身份以及聚集攔車原因。

微博用戶「NaoNao_Fighting」說:「為啥攔車輛?沒解釋清楚。萬一是拖欠農民工工資呢?看起來都像農民工。解釋清楚比較好。」

廣東惠州的「清湯淡味兒」說:「這裡面太多水分了,表面上看民工搶奪槍械,而且有圖為證,但是報道卻沒說民工為什麼為什麼會圍堵施工,民工真的不知道和警察對抗的後果嗎?如果是不知道那無可厚非,只能怪他們作死,如果是知道還要這樣,那這裡面肯定有問題了!」

福建廈門的「靜若如安瀾」說:「片面之詞,警察在自說自話,誰會無緣無故的去搶警察的槍(有待調查),我看像是薪資糾紛吧,現在很多開發商跟警察都是狼狽為奸,遇到討薪的民工,警察去了絕對是不作為,甚至暴力驅趕。」

不過,也有支持民警開槍的網民。廣東廣州的「jay獨行者」說:「鳴槍無效,還被發生搶奪槍支事件,這些民工膽子是多大?情況惡劣,該擊斃!」

江西贛州的「壞壞壞的蟲子」則說:「開槍是正確的,但是什麼原因讓死者都不畏懼死亡?相煎何太急,結果也許都不想發生。」

「三星GALAXY A」發布的消息稱:「現在的問題是事件的誘因在哪裡,妨礙公務不對,搶奪槍支無法制止的當死,這沒什麼可非議的。可是這樣的局面是怎麼形成的,要不是把人逼的無路可走,誰會以死相拼呢?恐怖分子擊斃,農民工也擊斃,法律成了鎮壓人民的武器,已經沒有威嚴了。」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