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修改憲法 他信兄妹可能將永別政壇

【新唐人2015年7月19訊】當地時間17日,泰國審議了憲法草案,在草案中制定從政人員的資格。過於富有者、因過錯而被撤除公職的政界人士將不能重返政壇,這可能意味著,他信和英拉將從泰國政治舞台消失。

《東網》引述的《曼谷郵報》報道,泰國草擬憲法委員會發言人樂臘表示,上周五憲法制定者們審議憲法草案,對從政人員制定出新的資格認定。

憲法草案第111章第8條規定,以前在選舉期間收到過「紅牌」警告的人將不能擔任任何政治職務。所謂「紅牌」,即被法庭或類似的合法機構裁定,參選者的某些行為導致選舉不公。

憲法草案第111章15條規定,有下述四類過錯而被開除公職的政界人士將不能重新申請成為國會議員或參議員。

4項罪行分別是:

1、異乎尋常的富有;2、行事不當,有損公職權威;3、行事方式存在腐敗嫌疑;4、涉嫌司法腐敗。

當被問及他信兄妹是否會因憲法草案而永別政壇,樂臘表示,他拒絕對這一問題做出說明。

但是《曼谷郵報》表示,他信已被法院判定有罪,其財產已被當局沒收。英拉正面臨刑事指控,且他信家族的確富有,因此認為他信兄妹可能將永遠沒有辦法返回泰國政壇。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