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兌美元跌至77美分 六年最低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加幣美元匯率這陣子一路下跌。星期五(7月17日)一早,1加元兌換美元跌破了77美分,達到2009年3月金融危機以來最低點。

7月17日一開盤,加元就在77美分左右浮動,最終以77.08美分收盤。

星期三,加拿大央行宣布降息至0.5%開始,加元不斷走跌。消息宣布當天,加元就驟降1分,成為今年加元最低的一天。

加元或繼續下跌

匯率分析師Adam Button在接受加拿大廣播電視CBC採訪時表示,究其原因是由於從去年夏天起國際原油價格大跌,和美元升值所致。

「就在加拿大央行宣布降息的同一時間,美聯儲也在討論升息,」他說,「加美經濟現在正走向不同的方向。」

他分析,加元有可能繼續下跌,下月預計會觸底到11年新低,1加元預計將兌換73美分 。

影響因素:美國經濟增長勢頭猛 中國股市動盪

通貨膨脹率上升幫助美元升值。外幣戰略發展主任Karl Schamotta表示,「我們預計美國經濟上升勢頭,美聯儲很可能將在秋季提高利率。」

中國股市動盪也是影響加拿大大宗商品消費的一個不利因素,進而推動加元下跌。

(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署名文章來源及地址情況下歡迎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