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開放六天 邀市長為孩子講故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硅谷所在地聖荷西市的圖書館在經濟衰退時期,因為財政狀況削減了每週的開放時間。經過新任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的爭取和市議會批准,從近期開始,聖荷西市圖書館恢復了每週6天的開放時間,來看報導。

7月16日上午,聖荷西圖書館艾瑪頓分館(Almaden branch)的兒童區迎來了兩位大朋友,市長李卡多和市議員卡密斯(Johnny Khamis)。

這場別開生面的故事會是為了慶祝聖荷西市所有23所公共圖書館恢復一週6天開放而舉辦的。

聖荷西公共圖書館主管Jill Bourne:「現在每個分館每週都開放六天,相當於全館增加了40%的開放時段。」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上個週六一天就有接待了1萬7千名民眾,大家都很高興看到圖書館週末也開放。」

在此前的經濟衰退時期,聖荷西市圖書館將開放時間縮短為每週4天。市長李卡多今年3月份提出恢復6天開放的計劃,4月份在市議會獲得通過,同時為圖書館籌措了2百萬美元用於場館的運營。此前聖荷西市議會還將用於圖書館建設的補貼政策期限延長了25年。

聖荷西公共圖書館主管 Jill Bourne:「還得到市議會的支持,增加預算來招募工作人員。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招聘工作。」

李卡多表示圖書館恢復六天的開放,可以為孩子們暑期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而民眾也可以更多的利用圖書館的教育資源。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公共圖書管對社區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更廣泛地被使用。」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