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護人》一位中國後裔的韓國「皇帝」夢

在文章開頭,首先想說明兩點,中國目前的職業中,兩個職業最扯淡,第一是新聞界,第二是律師界。不過兩者相比,律師經濟上其實比記者要好混得多,不過記者政治上又要比律師安全得多。可悲的是,我是學新聞的,多的這裡也不多說了。關於韓國棒子的電影或電視,我基本上是不看得的,這兩天我在一位讀者的推薦下看了《辯護人》,我在思慮,韓國棒子的總統竟然也有平民人家出身的人參與了權力遊戲並且登上了國家總統?這對於朝鮮來說韓國該是多麼可笑、愚蠢、無恥的國家? 我想我說這句話不能算干涉外國內政吧?

經常見國人大罵韓國棒子什麼歷史文化都跟咱們大中國搶,連李白都想搶,我想何必罵人家?搶就搶了,咱們國家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會搞文字的人不是?不過國人如果知道咱們不用搶,他們的前任總統就是中國人後裔的話,是否會覺得咱中國人後裔竟然做過韓國棒子的皇帝,是不是又該覺得臉上倍兒有面子?當然,估計國人不會覺得有面子,因為他現實生活中又不是韓國人的皇帝,只是做過韓國一屆總統而已,不過可以讓反美的朋友覺得開心,因為他是一個與美國不怎麼搭的韓國總統。當然對於看不慣日本的朋友應該也會覺得開心,因為他還是一個看日本不怎麼順眼的總統。當然對於咱自己國家來說也應該會覺得開心,因為他同時又是一個對中國 很友好的總統。還有就是支持朝鮮的朋友也應該可以開心,因為他還是一個對朝鮮執行和平對話的總統,同時還經常用韓國資金支援餓著肚子的朝鮮同胞。

韓國棒子的前總統竟然是這個樣子的?估計有點出乎一些對韓國印象不怎樣的朋友們的意料之外,不過作為中國人的後裔,這位總統至少可以證明一個問題,中國人不是玩不了民主,中國人的後代到了韓國照樣可以玩轉民主,而且絕對不是民粹主義的民主,人家對民主老大美國不屑,對日本仇人不屌,對中國友好,對自己同胞卻 又可以寬容以待。相信一定要有看不慣韓國棒子的朋友要說了:「別腆著臉說人家是中國人的後裔,人家承認了嗎?更別扯是中國人的後裔在韓國搞民主的屁話 了。」

如果真有人這麼說,我就覺著有點不如人家韓國人務實了,人家申遺端午節,你謾駡,人家搶李白你謾駡,這都不用搶就給你拉回來一個中國後裔的韓國皇帝,這多好的事?按說應該說咱大中華統一韓國該是件好事啊?哦,對了,人家韓國實行的是民主制度,這要是統一了怎麼給人家安排省長呢?是讓人家人手一票自己選?還是咱們給空降一個?這有點不好處理。至於中國人的後裔在韓國玩民主能玩到總統的位置,我覺得是件挺好的事,至少不像某些國人奴性十足,到現在還認為不少人王侯將相寧有種吧?

其實接受韓國前總統是中國人的後裔這個事實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中國人漸絕的血氣至少在韓國曾出現過,這位前總統沒有當總統之前,一邊玩著自己的律師事務所,一邊促進韓國的人權進步,咱現在目前的律師們估計大多還是在這部影片中的這位總統前期那般只顧著斂財,甚至是大肆辱駡為人權而努力的其他律師或其他人,我想這種行為對於這部分律師是不會感到羞愧的,他們一定要扯著嗓子說:「咱們大中華的律師用得著跟韓國棒子的律師總統學習嗎?扯淡。」我想這部分律師應該也會拒絕接受韓國前總統是中國人的後裔這個事實的。

當然,接受韓國前總統是中國人的後裔這個事實總關鍵的一個好處是,你是高中畢業嗎?沒有關係,只要你發奮努力,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你在韓國那個破島國還是有機會參與到這個國家的核心權力,甚至有可能通過你的個人和專業能力為這個國家服務的同時逆襲到總統的位置哦!有人就要說了:「你丫就是一個整天做白日夢,妄圖不勞而獲的投機者。」真有人這麼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是沒什麼意見的,我不在意誰當韓國的總統,哪怕是個傻子我也沒什麼意見,如果韓國人真就傻到選一個傻子上去,我所關注的是,韓國人在自己的國家中能夠真正實踐「國家即國民,國民即是這個國家的真實存在價值。每個人都能夠在韓國實現的個人價值,參與這個國家的司法等國家權力的構建和發展,同時能夠在良性的社會競爭中經濟不衰退。」至少從韓國人的人均收入來說,人家玩了民主,又沒有餓死,也沒戰亂,咱們總不能老看那些亂了的地方不是?

在這部影片中,被委以對學生實施暴行的警察說:「當這個警察開始追捕犯人,這個國家就存在了問題,警察的存在不是為了抓犯人,而是為了預防犯罪的發生而存在的。」我根本不相信這位警察的話,至少在影片最後他還在始終為自己的罪行而辯護,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心中的道義,但他始終未曾放棄對韓國獨裁者的維護。所以即便開頭他為自己將要做的事立了一塊神聖的貞節牌坊,依然不妨礙我對他骨子裡的鄙夷,當然我的鄙夷對於他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於是,我在看這部影片的時候我也在反問自己,如果我是這個警察,我被元首接見,並授予勳章,在酒桌上元首要求我做我認為錯的事,我會是什麼反應?我又該如何行動?我想我應該也無法對至高的權力進行對抗,所以我這輩子註定不會從政,不會侍奉權力,因為鄭智家和流氓犯往往就是一念之間,不過如果是朝鮮的話,那簡直連流氓都不如。雖然我做不到對至高權力的對抗,但我可以做的是時刻對權力保持警惕和關注,同時寫下我對權力這個可怕的物種時刻的反思。我一直在我的文字中說,不要以為鄭智和你沒有關係,因為鄭智時刻都在影響著你,不要盲目崇拜權力,但要學會時刻對權力保持關注,因為它與你息息相關。

關於韓國人的權力遊戲,我想他們的國民已經掌握了遊戲規則,所以他們不用擔心自己會不會再次遭到警察們的暴力對待,他們也不用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權力而放棄了心中的道義和良知,他們甚至可以彈劾這篇文章中所說的這個總統,哪怕這個總統被涉及受賄門只是因為他的親戚,他最終也只能用跳崖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一個國家的進步,需要領袖,但絕對更需要清醒的國民,來隨時矯正站在這個國家頂峰的卻容易被權力迷惑了雙眼的人,韓國棒子有足夠的監督工具,也有隨時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所以他們的現任總統要為一件海難當著全國的面泣不成聲的道歉,韓國的總理要為此事件引咎辭職,權力的傲慢和權利的卑微哪個更適合一個國家的進步?

影片中說,如果這些學生是顛覆國家的人,那麼這個國家早就亡了。那麼這些學生在幹什麼?在學習咱們國家的社會主義理論,他們當時的獨裁者怕被我們的理論顛覆,但他們的國民不怕,他們的律師不怕,他們毅然要求結束荒謬的時代,但最終這個荒謬的時代並沒有結束,但現實中的韓國迎來了他們的民主,他們現在是否可以學習咱們的理論?他們的執政者有沒有認為咱們的理論是邪路?我想應該沒有,不然他們也不用跟咱們建交了。自卑的人,是永遠不會對未來充滿希望的。自卑的理論,是永遠不會對未來長久的。自卑的國家,也是永遠不會真正強大昌盛的。對於電影裡自卑的韓國獨裁者,他們到底在恐懼什麼?金正恩也在恐懼這些。

當然,我需要感謝一些人,是他們這些前輩們的努力和開明,讓我寫下這些文字而免於可能被逮捕或秘殺的恐懼,我們都要看到我們國家的進步,但至少對我來說,這種進步還遠遠不夠,世界永遠在競爭,我們沒有建立起良好且平等的競爭環境,又如何和他國競爭?如果我們的世界觀裡只有朝鮮這麼一個小弟,那麼我們是不需要良好且平等的競爭環境,但我們並非獨活於這個世界。如果畏懼,就自己掌握未來的進程,不用擔心失去權力,因為和平時期的中國人很善良,鄭智化也需要讓自己免於被逼迫的恐懼。

2015—7—14落筆於墨辯閣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