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參選人歐麥利 紐約談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馬里蘭州前州長馬丁.歐麥利是下屆美國總統選舉的民主黨參選人之一,他今天在「紐約移民行動基金會」與不同族裔的無證移民見面,闡述他對移民改革的看法,希望通過選戰的宣講,形成共識,進一步推動移民改革。

馬里蘭州前州長歐麥利稱讚紐約市實行城市ID的舉措,強調要讓美國1千1百萬無證移民走出經濟陰影,活在陽光下。

馬里蘭州前州長歐麥利:「就像在橄欖球場,每屆總統都盡力把球向前帶一些。我也會再進一步,直到實現全面移民改革。」

歐麥利表示,當選總統之後要推行的移民改革計劃包括:

1.國會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案涉及的非法移民都不予遣返

2.等待調整身份期間無需離境

3.讓新移民獲得醫保機會

4.沒有犯罪的無證移民和家屬不予羈押

現場移民也講述了自己的故事,包括10年前從墨西哥越境來美國找工作的無證移民、從小長在亞利桑那州卻因身份問題失去大學獎學金的學生、錯過各種改變身份機會的韓國人、愛爾蘭人、肯尼亞人。

歐麥利說,民主是一場全民參與的運動會,選舉是打破僵局的辦法。

馬里蘭州前州長歐麥利:「每次選舉,尤其是全國範圍的大選,都是增進了解的機會,從而採取更好的行動。這次大選就是這樣的機會。我要對著美國人的善心、良心講話。」

2016年國會眾議院的議席要全部重新選。趁著大選年參選人在各地的演講拉票,有機會推動進一步的共識。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