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伊核協議令美國和世界更安全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週二清晨在白宮發表演說,稱讚伊朗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具有歷史意義,是一項建立在可查證、而非單純信任的協議,他還表示將爭取國會通過這項協議。

美東時間14日上午7點,歐巴馬總統在副總統拜登的陪同下,就伊朗核談判達成協議發表聲明。這次電視演說,伊朗也可以收看到,這是自1979年德黑蘭革命後的第二次。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兩年的談判之後,美國、以及國際夥伴,取得了幾十年的敵意無法達成的成就,一個長期全面的協議,遏制伊朗獲得核武器。這筆交易表明,美國的外交政策可以帶來真實的、有意義的改變。改變,使我們的國家和世界安全。」

這項協議,可能是歐巴馬8年總統任期屆滿前,最主要的外交成就之一。

歐巴馬說,這是一項建立在可查證、而非單純信任的協議,他將阻止國會反對通過這項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相信,協議符合美國和盟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因此我將否決,讓這項協議無法成功實施的任何立法。」

歐巴馬表示,伊朗取得核武的所有途徑已被切斷。如果伊朗違反核談判協議,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將在65天內重新啟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