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維權律師王宇 台法政界要求放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中國發生的「710大抓捕」中首位被綁架的,是北京著名維權律師王宇。她失聯消息傳開後,引發一連串網民及維權律師聲援。王宇被同行稱為中國律師的驕傲,曾在6月公開聲援控告江澤民。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今天首先代表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要求中共當局,放人,放人,放人!」

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替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的維權女律師王宇,9日凌晨王宇最後留言,一家三口就遭中共綁架,隨後網上發起SOS緊急尋找王宇,兩百公民簽名聲援「死磕到底」,當晚也有百位維權律師發表嚴正聲明,中共連夜展開「710大抓捕」。

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王龍寬:「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國家,它長這麼大個,但卻這麼害怕,它自己的法律,這麼害怕它自己的人民,那必須要動用這樣的手段,來去脅迫這些依照他們自己的法律,來保護他們自己人民的這些律師。」

立法委員田秋堇:「你現在所逮捕的這些人,正是未來中國復興,未來中國人有一天走出去,還可以把頭抬起來說,當我們中國一片黑暗的時候,只顧向前看的時候,人慾橫流的時候,我們中國,還有這些人,敢站在正義,站出來主持公道。」

哽咽不捨盼聲援中國的希望,北京維權律師王宇,大量替法輪功辯護,曾參與2014年的建三江事件,今年六月更曾公開聲援,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控告江澤民,七月代理法輪功案件被法警暴力拖出丟包。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沉痛,呼籲國際營救。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為了維持中國民眾的尊嚴,為了中國依法治國的明天,不惜冒著身家性命的危險,爭取權益的律師,他們卻贏得了所有中國人的民心,以及海內外的支持,這是中共用槍砲,用利益,永遠無法獲得的精神,因此我們在此,再一次向他們致敬,致意。」

期盼國際比照高智晟規格盡力營救,朱婉琪並呼籲律師家屬,比照高智晟妻子耿和,日前向中共兩高投控告狀模式,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戳破中共迴光返照的司法寒蟬效應。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向中國兩高來提告江澤民迫害他們家人,在迴光返照之際,我們需要更多人,以法律的控告方式,來戳破中共司法機關,這種寒蟬效應的做法。」

十年來,越來越多秉持良知的維權律師,面對中國最慘烈的人權災害,勇敢對法輪功問題破題,隨著「訴江大潮」關鍵字驚現中國網路,將啟發更多中國良心,滾雪球般的,超越恐懼,對正義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