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蘇聯秘檔:整個中共都是莫斯科特務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最新解密的前蘇聯秘密檔案顯示,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劉少奇等人,都曾給斯大林遞送過機密情報。《毛澤東:真實的故事》一書的作者潘佐夫說,當時所有中國共產黨人都在為共產國際工作,他們都是莫斯科的特務。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羅斯歷史學者潘佐夫(Alexander V. Pantsov),根據新解密的蘇聯時期的歷史檔案,查閱多達15卷放在「俄羅斯社會暨政治史國家檔案」裡,有關毛澤東的文檔,寫出了《毛澤東:真實的故事》一書。

書中提到已故的前中共領導人劉少奇和高崗,生前曾向斯大林遞送情報。斯大林與毛澤東會見時,把有關高崗的報告交給了毛澤東,出賣了高崗。

根據材料,叛逃到西方的俄羅斯前國家安全部(MGB)官員彼得.德日阿賓(Petr Deriabin)曾說,早在30年代,劉少奇在莫斯科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駐紅色工會國際代表時,就開始為前蘇聯的情報部門工作。40年代,劉少奇仍繼續向斯大林遞送秘密材料。

潘佐夫說,那時中國共產黨是共產國際的一個部分,所有的中國共產黨人都在為共產國際工作,所有中國共產黨人都認為蘇維埃是他們的共產主義理想的祖國。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共產黨成立的時候就是蘇聯派人到中國,收羅了一些漢奸賣國賊組成的一個黨,這些人像陳獨秀、李大釗,包括毛澤東,後來的這一些人,他們都是親蘇聯,他們認為,蘇維埃是他們的祖國,他們經常說保衛蘇維埃。」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共產國際就是蘇聯共產黨完全掌控的一個組織,中國共產黨是這個組織的一個分支機構。

劉因全:「共產黨的這些高級幹部大部分都到蘇聯留學或者去進修。這些人直接是蘇聯培養出來的學生,完全是蘇聯奴化出來的一些漢奸賣國賊,這些人組成的一個組織,你想想那唯蘇聯之命是從,當然蘇聯叫他幹甚麼就幹甚麼嘛,當然要給蘇聯提供情報,那就是蘇聯特務了。」

潘佐夫舉例說,即使毛澤東本人也曾向斯大林傳送過重要情報。例如,毛澤東曾告訴斯大林,德國可能會在1941年6月22號進攻俄羅斯。潘佐夫表示:「只要共產國際受莫斯科控制,他們都是莫斯科的特務,整個中國共產黨都是莫斯科在中國的代理人。」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當時各國的共產主義運動也都把它看作蘇聯領導下的第三共產國際運動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他們的思想情報,或者他們考慮很多工作的過程中,一定是以共產國際大局和主要的利益為重,這種情況下他們跟第三國際跟斯大林的合作非常緊密,一點都不奇怪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說,當時蘇聯對其他共產主義國家都有著重大影響。尤其毛澤東,他在奪取政權過程中,更希望得到第三國際的支持。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當然他對斯大林想方設法想讓他獲得信任,或者在很多情況下支持斯大林,要把中共的很多工作,跟第三國際和斯大林的重要指示配合起來、協調起來,只有等斯大林死了以後,毛澤東才試圖獲得一點獨立性。」

潘佐夫披露的檔案材料顯示,1953年斯大林死後,毛澤東才能不受約束地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事實上,海外媒體早已披露毛澤東為奪取政權,在抗日戰爭期間,秘密與蘇聯、日本勾結,簽訂賣國條約等。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