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爆裂引火警 國喬化ABS區遭停工3個月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國喬石化高雄廠今天上午 ABS(樹脂)流體化乾燥床傳出一聲爆裂巨響後,火蛇竄出引發火災,業者當場立即斷電,消防人員隨後趕到將火勢撲滅,無人傷亡。高雄市勞檢處當場勒令,廠內ABS乾燥區停工3個月。

據中央社引述勞檢處說,該乾燥床的作用是將ABS生線上聚合後樹脂熱風乾燥,依火場現況初步研判,疑因現場濕狀粉末結塊蓄熱造成ABS自燃,裡頭升溫一時壓力過大,乾燥床的安全裝置防爆門因而爆開,造成火蛇竄出引發火災。

為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勞檢處當場勒令ABS乾燥區全面停工3個月,後續再詳查工安意外原因。業者日後申請復工時,勞檢處將從嚴把關。

國喬石化為上市公司,生產SM(苯乙烯單體)、ABS,SM年產量為33萬噸,ABS年產量則為8萬噸;SM是ABS的上游石化原料。

業者表示,遭停工3個月,ABS生產線恐因此暫時停擺,廠內產量較大的SM生產線則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