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納入中共國安法?老外幫你整理3個重點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本台YouTube節目老外看中國於週三(8日)晚間推出新片「台灣被納入新的中共國家安全法?!」,探討中共於7月1日新通過的新版國家安全法,以及該法和台灣之關聯部分。

影片中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整理出新版中共國安法的3項重點,第一項為該法明定要「堅持中國共產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領導」,郝毅博認為這很奇怪,因為「不會在民主國家的法律裡看到這樣的用語,不可能在美國的法律裡看到,要堅持民主黨對國安的領導」。

第二項重點為台灣和港澳地區一樣,均被納入該法第11條:「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對此,郝毅博以臉書的相片標籤功能做比喻說,「台灣的同胞們,你們被中共tag了」!並製作圖卡呈現,圖中除了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洪秀柱的留言外,甚至連孫中山、蔣介石都跑來留言,內容相當幽默。

郝毅博也提到,他很好奇那台灣的國安法有沒有提到中國大陸,他查了發現有,不過概念和中共國安法完全不同,是禁止台灣民眾為大陸機構做情報工作。但他也發現,在台灣的兩岸最主要法規「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中,第一條第一句話就提到了一個關鍵字:「國家統一」。

接著郝毅博拿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的新聞做比喻說,「不管你用柯p說的Umbilicus或是膝蓋」,還是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來想,中共就是要統一台灣。並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在這方面的政見,值得大家持續觀察。

郝毅博舉的最後一個重點,則是新版中共國安法內,甚至提到了「外太空」,郝毅博開玩笑表示,該法來漏了一個領域,就是時空旅遊,「你們知道你們國家有多少人在穿越嗎?」

本則影片上傳後,隨即引起兩岸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半天時間及累積近4百則留言,包括「這只是中共给台灣的一次壁咚」、「中共的法律看看笑笑就好了,那是文學作品,不是法律作品」,也有台灣網友表示最近新聞多以八仙塵暴為主,中共國安法的曝光率很少,感謝整理。甚至還有大陸網友留言,希望把老外看中國的影片發給「牆裡的人」看看,聽聽他們的意見。


「台灣被納入中共國安法?老外幫你整理3個重點」一經推出,引發網友熱議。(臉書網頁擷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