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碼頭槍殺案 兇器屬聯邦探員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7月8日,美國國土管理局公開證實了,7月1日,發生在舊金山14號碼頭附近的槍殺案中所使用的兇器,是該部門探員佩槍。

美國國土管理局在一項聲明中證實,「該佩槍是美國國土管理局配給一名探員的。他在執行公務時,車被侵入、槍被盜。事故曾立即通報給了舊金山警察局」。

目前調查人員正在調查,犯有前科曾被五次驅逐出境的殺人嫌犯,45歲的弗蘭西斯科‧洛佩茲‧桑切斯(Francisco Lopez Sanchez)是如何獲得的武器的。

桑切斯在獄中接受當地兩家電視臺採訪時說,他是從包裹在T恤衫裡發現的槍,撿起來時槍走了火,當時正陪父親在碼頭散步的32歲的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中槍,不治身亡。案發後他把槍踢到了海裡。警方根據供述,在14號碼頭將槍打撈起。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我不清楚他說甚麼,但是我們會通過自己執法部門的調查,看他是如何獲得那只槍的。」

7月7日,桑切斯首次出庭,被控犯有謀殺罪。但桑切斯無罪抗辯,他的保釋金額為500萬美元。

4月,舊金山檢方取消了毒品指控,桑切斯被無罪釋放。儘管聯邦官員要求將他遞解出境,但舊金山監獄還是釋放了他。舊金山認為自己是「移民庇護法案」,不太配合聯邦移民局。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認為,「當你仔細閱讀『移民庇護法案』,就會發現其中,我們與市議員20年前達成的共識中,那條法律中沒有任何地方阻止溝通、通知聯邦或州執法官員。特別是對於一個非法進入美國的重犯,沒有任何法律阻止不讓他們知道。」

舊金山14號碼頭非法移民槍擊美國公民的事件,在全美引發了新一輪有關社區安全及移民政策的激烈公開辯論。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