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迫害法輪功 半年抓2539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

中共迫害法輪功 半年抓2539人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的迫害法輪功運動,已經持續了16年,目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行動仍然沒有停止。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僅今年1到6月份,中國大陸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就有2539人,其中有430人被非法判刑。這些被抓捕的學員遍佈中國大陸的30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其中被抓捕人數最多的省份是:山東、遼寧和吉林。被非法判刑人數最多的省份是,遼寧、山東和四川。

而作為主流社會精英的法輪功學員,則一直是中共迫害的重點。據「明慧網」統計,僅在6月份,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就有優秀警察、檢察官、市政協委員、大學教授、高級工程師、高級農藝師、地稅局幹部等。

報導說,因為中共封鎖消息,還有很多被迫害案例的信息無法傳遞出來,以上數字僅為實際發生案例的一部分。

官員答復藏人請願:若願意可自焚

最近幾年,有一百多名中國境內的藏人用自焚形式抗議中共的高壓統治,中共當局一直指責藏人自焚是西藏流亡政府在背後指使。但是,7月7號,海外的藏人團體「自由西藏」發佈消息說,四川甘孜州官員對當地藏人表示,如果願意,他們可以自焚。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甘孜州道孚縣孔色鄉藏人丹增嘉措,為了抗議中共當局無故拘捕和折磨當地藏民,今年5月20號,在當地鄉政府附近點火自焚。5月22號,當地僧俗藏人到道孚縣政府,找到公安局局長兼副縣長龔建勝請願,要求他和他的部下對無故拘押藏民、任意對藏民實施毒打的非法行為做出解釋,結果,龔建勝反而將這些藏人訓斥一番,並聲稱在當地他說了算,藏人願意的話,可以自焚。

人權觀察吁給予高瑜醫療保障

被中共重判7年的大陸資深記者高瑜,近期在獄中病情惡化。她的代理律師尚寶軍7月3號在北京第一看守所會見她時了解到,她心絞痛加劇,而且左手出現麻痺,但是看守所不提供足夠的藥品和治療。

7月6號,總部設在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表新聞稿,對高瑜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並呼籲中共當局確保高瑜得到必需的醫療保障。「人權觀察」敦促中共立即將高瑜送往醫院,為她進行徹底診治。

71歲的高瑜,去年4月被指泄露一份外界稱為「七不講」的中共內部文件而被秘密拘捕,文件內容包括不許談論人權等普世價值。高瑜本人和律師提出證據否認指控,但是北京中院今年4月17號仍然重判高瑜7年徒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