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連環爆炸案十週年 英國各地紀念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今天是英國倫敦「7.7」連環恐怖襲擊事件10週年,英國各地舉行各種活動,悼念十年前在那次恐襲中的遇難者。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面對恐怖主義,英國絕對不會屈服。

週二上午11點30分,英國全國默哀,悼念在恐怖襲擊中死去的英國公民。

倫敦公共交通系統的所有廣播都暫停,默哀一分鐘,溫布爾登網球賽也為此暫停比賽。

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倫敦市長約翰遜,在海德公園的「7.7事件紀念碑」前敬獻花圈。

「7.7事件紀念碑」矗立的52根不銹鋼柱,代表著52名受難者。

英國首相卡梅倫:「10年過去了,在這一天,每個人都還清晰記得,當時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是在哪裏。」

卡梅倫還表示,倫敦爆炸案發生至今10年,恐怖主義的威脅至今仍在,但英國絕不會被這些暴力極端分子嚇倒。他再次公開強調反恐決心。

週一,聖保羅大教堂為爆炸案的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舉行特別彌撒。

吉兒.希克斯是爆炸案的倖存者,今天,與救命恩人重逢,讓她百感交集。

事發當日,希克斯被困在地鐵殘骸中,警察安迪•馬克斯維爾把她救出來。雖然希克斯雙腿被迫截肢,但她還是幸運的活了下來。

2005年7月7日早上,4名英國籍穆斯林信徒,在倫敦幾個地鐵站和巴士站,發動自殺式炸彈攻擊。包括四名​​炸彈客在內,共有56人在爆炸中死亡,700多人受傷,許多人留下終身殘疾。這是英國歷史上遭受的最嚴重一次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