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電了? 綁充電器走15分鐘即可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智能手機耗電量大,常常早上充滿電,晚上沒到就沒電卻無處充電。現在好了,巴西2名年輕人的新發明,讓您在步行時就能給手機充電。

Unlockpwd報導,來自里約熱內盧的表兄弟:16歲就讀電子科學課程的學生迪亞斯(Carlos Eduardo Dias)和20歲學習機電一體化的桑派歐(Rodrigo Sampaio),從2014年6月就開始研發一款通過人運動產生的能量為手機充電的技術,現在已經有了突破。

「我們年輕,跟其他年輕人一樣,用手機時間很長。我們發現現在的手機唯一的問題是,各種應用和功能都很耗電。」迪亞斯接受Canaltech採訪時說,「然後(我們)就有了點子,研究利用身體產生能源的可能性。」

表兄弟兩人介紹,他們的產品Onix,綁在用戶的大腿上。當用戶走動或跑動時,充電器內的發電機,可以捕捉到膝蓋運動時產生的動能,並將其轉化為電能。與此同時,充電器中有一個限壓裝置,只允許輸出不超過5伏的電壓,從而保證充電安全。

充電器內的發電機產生的電力並非直接給手機充電,而是給一個容量為9000毫安時的電池充電,當電池充滿電後,就可以給用USB連線連結的手機充電。

兩人介紹,如果綁上充電器步行2個半小時,就可以將充電器內電池充滿電,這些電量足夠給3隻智能手機充電。也就是說,只需要步行15分鐘,產生的電能足夠讓一隻已經用光電的手機充電並撥打一通電話。

至於充電器未來投入消費者市場的價格,兩個表兄弟認為,應該在150巴西雷亞爾到200巴西雷亞爾(47.35美元到63.13美元)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