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希臘危機加深 亞歐股市普遍下跌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希臘公投否決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方案後,市場擔憂希臘債務危機的不確定性增加。週一,亞洲股市暴跌。歐洲股市也普遍下滑。 與此同時,歐元區也決定週二晚上召開緊急峰會,商討新的對策。

受希臘公投結果的影響,亞洲股市週一大跌。港股恆生指數、南韓首爾綜合指數受到重挫,創下3年來單日最大跌幅;日經平均指數下跌427點,創下7週多來新低。

歐洲股市也普遍下跌,西班牙馬德里股市一度下跌2.0%,德國股市DAX指數也下跌1.33%,法國、意大利和英國股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對於希臘週日的公投結果,歐元區一些成員國不以為然。德國對希臘依然表現出強硬立場,認為還沒有出現新談判的跡象。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我再次重申:與希臘談判的大門依然敞開著,但現在,基於希臘公投的結果,談判新救助計劃的條件並沒有出現。」

法國財長薩潘週一也呼籲希臘政府重新提出改革方案,爭取與債權人達成一份改革換援助的協議。他說,談判依然是開放的,但這取決於希臘是否願意嚴肅對待談判。

希臘的公投結果,也讓原本信心堅強的歐元區大國,必須採取新的對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已宣佈,將在週二晚間召開歐元區臨時峰會,商討希臘危機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表示,希臘改革避免不了,而未來如何發展,則要看希臘的行動和歐元區峰會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