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連環爆炸 44死67傷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週日晚間,奈及利亞中部城市喬斯的一座清真寺和一家餐廳,接連發生爆炸,造成44死、67人受傷。據稱,事件與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有關。

據目擊者表示,發生爆炸時,清真寺裡擠滿了人,牧師薩尼(Sani Yahaya Jingir)正在向信眾佈道。目擊者認為,爆炸是針對薩尼牧師的,因為他曾表示不承認博科聖地極端組織。

另一爆炸地點是當地精英政客經常光顧的穆斯林餐廳。

奈及利亞國家應急管理機構表示,兩起爆炸導致21人在清真寺死亡,23人在餐廳死亡﹔67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此外,奈及利亞東北部約貝州一座教堂,週日早間也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至少6人喪生。

有報導稱,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被指為幕後黑手。在過去一週裡,博科聖地激進份子發動的襲擊事件已導致超過200人喪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週日晚發表聲明,譴責博科聖地最近發動的一系列暴力攻擊,同時保證美國支持奈及利亞人民「反對暴力極端主義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