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暴力救市奏效?A股升2.42%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周一早盤,受周末多重救市消息影響,滬深兩市開盤大漲。收盤,滬指漲2.42%,報3776.18,成交9434億元。深成指跌1.39%,創業板跌4.28%。顯示李克強暴力救市或見成效。

據大陸財經消息,今期指開盤衝擊漲停,拂曉回落。滬指如出一轍,高開反攻半年線3950未果,逐漸回落,首根15分鐘K線量能達2000點反轉以來天量級別;隨後至30周線3800附近後窄幅震蕩;午後一度向上一交易日低點3650附近下探,尾市起一波上揚,向3800反彈。金融股、兩桶油短線強勢。午後主力強托中國石油漲停位,尾盤漲停;農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也同樣出現主力強托,驗證遊資意願。

週一一早股市就振奮人心,截至上午11時30分,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上漲79.46點,漲幅2.16%,暫收3766.37點。上證綜指早盤一度大漲7.8%,直逼4000點大關。

然而,截止13:11,滬指翻綠,跌0.15%,今大幅高開至目前跳水300點,目前跌破30周線支撐3800點關口。外界認為,要刺激股市,還得央行出血才行。

股民表示,撐起來,別那麼快就下去了,還沒解套呢?也有股民表示,接盤俠快快後續跟進啊,金融大鱷們快來護盤啊!

6月12日以來,中國股市接連暴跌,據說已經跌去了10個希臘的GDP。

由於上證綜指3週來大跌近29%,大陸官方上週末公布救市對策。28家企業首次公開募股(IPO)喊停,21家券商出資人民幣1200億元(新台幣約6000億元)投資藍籌股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這個周末,整個中國大陸被低迷的股市擾亂了心神。從海外到國內輿論,都一致認為,當局應該全力救市。

7月4日下午馬上召開了國務院會議。財經報導稱,在會上對於救市並無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高層傾向果斷強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議,可以逐步採取措施救市。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微信傳出的消息,描述了該次救市會議的更多細節。報導說,會議中爭議相當激烈,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與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傾向擠牙膏式救市,但李克強大發雷霆,傾向「暴力」救市。

天信投資認為,為了避免因為暴跌引發更大的踩踏,管理層開始重拳出擊,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刺激政策,意在遏制這場非理性的暴跌。

但據報導,目前上證綜指靠銀行、石油等權值股撐盤,力守平盤以上;以中小型股票為主的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則無力守成翻黑。

申萬宏源證券在報告中指出,在新的強勢領漲產業和題材尚未明朗前,陸股中的藍籌股(績優股)得到政策保護,而純概念主題的小市值股票反彈後預料跌勢將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