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拒絕歐盟救助方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當地時間星期日,希臘內政部公布了全民公投結果,超過6成的民眾,否決了國際救助方案,其中反對票佔61.3%,贊成票佔38.7%。星期一,一直代表希臘與債權人交涉的財政部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在他的博客上宣佈辭職。

希臘公投結束後隨著計票過程顯示更多的人投下「否定」票,入夜時分,成千上萬的希臘人湧入雅典的憲法廣場進行慶祝。公投中,他們拒絕接受歐盟、歐洲央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債權人為解決希臘債務危機提出的金融援助條款。

在公投之前,希臘左翼政府敦促選民們選擇「否定」﹔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是「支持」票佔多數他就會辭職。齊普拉斯還指稱說歐元區在對希臘做恐嚇。

在計票超過一半時,官方的數字顯示,大約61%的希臘人拒絕了援助條款。憲法廣場上是一片呼喊「否、否、否」的聲音。

公投結果讓希臘的未來進入了「未知水域」,在金融和政治上面臨著受孤立的風險﹔而且如果債權人拒絕進一步援助的話,希臘銀行面臨著立即倒閉。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